央广网

崇明花博会:振兴乡村 加快"海上花岛"建设

2018-04-15 21:34:00来源:看看新闻网

  原标题:崇明花博会振兴乡村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2021年在上海崇明举行,作为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预计将吸引200万参观者。未来三年内,崇明将以花博会为契机,加快"海上花岛"建设,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创新活力。

QQ截图20180415200048_副本.jpg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选址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地区。整个花博园面积将达15000亩,届时将以牡丹、梅、兰、荷、菊等花卉构建花田、花溪造型,营造"百花争艳、芳香满园"的景象。

  上海崇明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汉明:总会期设想是100天/万亩花海将是一年四季次第盛开,全面提升崇明的旅游资源和品质,成为一届真正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QQ截图20180415200057_副本.jpg

  自从崇明启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以来,不少本地人开起了民宿,月收入将近2万元。2021年花博会的召开,预计将吸引200万客流,这让崇明人非常期待。

  崇明民宿经营者蔡建英:花花草草弄出来,游客也多了,对我们老百姓肯定好的,特别是对我们民宿方面,肯定还要好。

QQ截图20180415200106_副本.jpg

  花博会的会期虽然只有100天,但当海内外游客领略到崇明岛花开四季、淳朴乡村的风情,回头客无疑将接踵而至。

  "崇明人家"农家乐负责人黄建:来了还要来,我们信心很足的,做好花博会,以后的生意不担心的。

QQ截图20180415200115_副本.jpg

  结合2021年花博会和乡村振兴战略,崇明将花卉产业列为区级重点扶持产业。未来,大量的花艺表演、技术讲座、花卉产业论坛将在崇明举行,以促进花卉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以专门种植红掌的瀛洲正祥花卉园为例,目前年销售额已突破百万元,负责人乐观地表示,花博会的举行将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瀛洲正祥花卉园负责人任小平:崇明花博会以后,我们有更多的渠道,比如说一些新的种苗引进这样子结合,我们会做得更好。

QQ截图20180415200126_副本.jpg

  未来三年内,崇明还将在交通、物流等方面加快建设,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我们将把筹办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作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契机,加快建设生态崇明、美丽崇明、幸福崇明。

编辑: 韩晓余

崇明花博会:振兴乡村 加快"海上花岛"建设

崇明花博会:振兴乡村 加快"海上花岛"建设,届中国花博会将于2021年在上海崇明举行,作为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预计将吸引200万参观者。未来三年内,崇明将以花博会为契机,加快"海上花岛"建设,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