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民办中小学迎来校园开放日 学校准备了“承诺书”

2018-04-15 12:37:00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4月14日至4月22日,本市民办中小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陆续展开,昨天第一波学校迎来了开放日。为了更好地了解学校,不少家长精心准备,提前做好攻略,带着孩子到校体验。

  提前半月做好攻略

  昨日是民办中小学“校园开放日”首日,长宁、徐汇、黄浦等区的多所学校启动“校园开放日”活动。早上10时10分,林妈妈带着孩子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待校门开启的一刻。小朋友按捺不住兴奋劲儿,不断指着新奇事物给妈妈看。

  “3月底就开始关注,4月2日预约开放当天就填写了信息”,林妈妈坦言为了这次开放日做足了准备。为了选择一所心仪的学校,她仔细研究了家附近的几所小学,并制作了一张参观时间表。“上午参观完后,下午再去另外一家,关键是想让孩子选一所喜欢的。”

  昨日10时,笔者在民办新世纪小学看到,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家长与孩子校门口排起了长队,安保人员一边引导有序排队,一边控制着入园人数。“欢迎来到民办新世纪小学,家长请往左边,小朋友到右边。”在家长领取完姓名牌后,老师将家长与学生引领到各自区域。按照活动流程,家长与孩子分开体验。家长在1楼报告厅听取校长介绍师资、设施等基本情况,小朋友们则跟着老师以及高年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参观校园。

  在操场上,十几名“准新生”正在老师带领下做游戏。据民办新世纪小学教务部朱老师介绍,同一预约场次的小朋友分成几个小组,一部分在操场做游戏,另一部分则到音乐教室、图书室参观,通过错峰参观的方式,提升孩子们“体验感”。

  学校准备了“承诺书”

  今年市教委明文规定,校园开放日将重点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参与学区、集团建设的要展示共享共建的资源,但不得组织学生报名,不得组织测试或面谈,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简历(包括各类证书)等材料。

  在民办新世纪小学的开放日活动中,校方为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学生准备了一个礼袋,除了精心制作的校刊,还有一份承诺书,上面写着: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 韩晓余

沪民办中小学迎来校园开放日

沪民办中小学迎来校园开放日 学校准备了“承诺书”,据《劳动报》报道,4月14日至4月22日,本市民办中小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陆续展开,昨天第一波学校迎来了开放日。家长在1楼报告厅听取校长介绍师资、设施等基本情况,小朋友们则跟着老师以及高年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