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港通“开闸”三年多交易总金额达7.8万亿元

2018-04-12 10:1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潘清)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11日迎来每日额度的双向扩大。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率先“开闸”的沪港通交易总金额已达7.8万亿元人民币。

   自2014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沪港通已平稳运行3年多,交易、登记结算、换汇和公司行为等各项业务处理正常。

   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沪港通交易总金额达7.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北向沪股通累计有交易的股票795只,交易金额4.3万亿元人民币;南向港股通累计有交易的股票385只,交易金额3.5万亿元人民币。

   1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布联合公告,将沪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为落实联合公告安排,上交所同日向市场参与人发布《关于调整沪港通每日额度的通知》和《关于调整沪港通下港股通每日额度的通知》,要求各市场参与人做好每日额度扩大的相关调整工作。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沪港通每日额度双向扩大的举措,将更好地满足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需求,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对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现有机制的进一步完善、A股纳入MSCI指数的平稳实施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这位负责人透露,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安排下,会同联交所、中国结算等相关各方,切实落实沪股通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打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新局面。

编辑: 唐奇云

沪港通"开闸"三年多交易总金额7.8万亿元

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11日迎来每日额度的双向扩大。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率先“开闸”的沪港通交易总金额已达7.8万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