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市民踏青郊游感受春之萌动 各公园迎大客流

2018-04-07 15:12:00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民在公园的樱花树下小憩,享受美好春光。

  清明假期第二天,申城结束连绵冷雨,天气转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郊游感受春日气息。沪上各大公园绿地迎来大客流,上海动物园、古猗园等处入园高峰人流甚至超过瞬时最大承载量。

  昨天清晨,尽管天气仍稍显清冷,但共青森林公园一早便迎来了入园大客流,截至15时,共有2万余人次游客入园。公园正在举办都市森林百花展,精心设计的3D植物画、挂满各色鲜花的森林花屋、水上花船、春色满溢的花艺馆等主题景点前,都围满赏花看景的游人,排着队拍照,留下自己和春天的倩影。

  在园方设计的几条赏花路线上,游人如织。其中,花园核心区的1万平方米“桃花源”正值盛花期,灼灼景色吸引大量游客,是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东门附近5000余平方米喜林草花海在游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星星点点的蓝白小花组成花海,既清新又壮观,与森林协调融合,令人流连。园方园艺师还带领40余名亲子成员,到园中森林深处开展自然科普课程,探寻自然秘密,记录自然笔记。

  辰山植物园昨天迎来3万人次大客流。园内正在举办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近万平方米、600多种3万余株兰花大多是难得一见的珍稀品种,让市民游客大开眼界,感受植物的“奇”和“美”。园方在热门展点前设置讲解人员和导赏志愿者疏导人流。另外,园区春色也让游客备感舒适,很多人在草坪上扎帐篷休憩或带着食物野餐聚会,享受假日时光。昨天,园内还举办“生态文明和诗意生活”等文化活动,邀请文化名人、植物学家和学者等与市民对话,讲解兰花等植物与生活、文学、哲学思考的奇妙“缘分”。

  在古典园林古猗园,以“赏精品牡丹,品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春季活动热闹开幕。满园牡丹怒放,景色宜人。有“江南花王”之称的“玉楼春”花大、形美、色艳、香浓,百年古牡丹“徽紫”自带光环,黑色“初乌”“黑豹”让人惊叹,绿色“绿香球”“豆绿”“春柳”等尽显富盈之气。园内九曲桥畔曲香廊及新园区等处,牡丹成群,尽情绽放,一片繁盛景象,游客、花友纷纷驻足观赏、拍摄。假期前后,园内还安排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展出民国时期的瓷板画名品———十二花神台屏、牡丹插花展、剪纸展、湘西“多彩苗画”展等;同时还举办“花神争艳舞台剧”、昆曲、中医义诊、牡丹插花园艺大讲堂等活动,使市民游客在享受春日芬芳的同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上海植物园上海国际花展、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动物园昨均迎来大客流,园方提前准备,安排充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导赏导流,引导市民游客顺利游园,尽享春之美丽萌动。

编辑: 唐奇云

沪市民踏青郊游感受春之萌动 各公园迎大客流

清明假期第二天,申城结束连绵冷雨,天气转晴。沪上各大公园绿地迎来大客流,上海动物园、古猗园等处入园高峰人流甚至超过瞬时最大承载量。昨天清晨,尽管天气仍稍显清冷,但共青森林公园一早便迎来了入园大客流,截至15时,共有2万余人次游客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