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上海总队引入全程淘汰制 锻造特战后备力量

2018-04-06 21:36:00来源:看看新闻网

  原标题:武警上海总队引入全程淘汰制 锻造特战后备力量

  这个假期,武警上海总队100多名特战预备队员被拉到郊区某训练基地,集中组织驻训淬火,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锻造特战“刀尖子”储备后备人才。

  射击训练,100米,5发子弹,必须达到45环以上。卧姿、站姿、步枪、手枪,即使在15分钟据枪稳定训练后,命中率都必须达标,否则瞬时淘汰。

  攀登训练,只通过一根绳索,徒手攀爬至18米高楼房,然后再滑至地面,超出规定时间,瞬时淘汰。

  体能训练,每天负重徒步行军不少于20公里、奔袭10公里,外加扛圆木、搬子弹箱、翻轮胎等强化训练,未按规定完成者瞬时淘汰。

  据介绍,为全面筛选符合条件的特战队员,此次驻训引入全程淘汰机制,也就是说如果这个科目没有达标的话,队员就没有机会参加后面的科目训练。换句话说,队员稍有闪失便可能错失成为特战队员的机会。不少队员表示,训练很苦,压力很大,但是想成为一名特战队员,就要吃别人吃不下的苦。

  据介绍,此次驻训是武警上海总队全面锻造特战后备力量的具体行动,今后还将逐步开展综合战术运动和专业技能训练,挖掘好苗子,切实把最优秀的人才补充到特战分队。希望通过预备队员的培养,使新兵能够尽快掌握特战队员所应具有的体能技能以及智力方面的综合素质,在日后补录特战队后能够尽快地形成战斗力,在日后可能担负的处突维稳反恐任务中确保逢敌亮剑敢打必胜。

编辑: 韩晓余

武警上海总队引入全程淘汰制

这个假期,武警上海总队100多名特战预备队员被拉到郊区某训练基地,集中组织驻训淬火,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锻造特战“刀尖子”储备后备人才。体能训练,每天负重徒步行军不少于20公里、奔袭10公里,外加扛圆木、搬子弹箱、翻轮胎等强化训练,未按规定完成者瞬时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