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末上海迎来祭扫高峰 踏青赏花宜错峰出行

2018-03-29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忻文轲)3月下旬以来,申城气温逐步回暖,街头春意盎然,园中百花争艳,又到一年一度春游踏青好时节。连续几个周末,市民群众自驾短途出游,赏花踏青的人数呈直线上升。

  本周末本市亦将迎来清明祭扫出行第一轮高峰,市民政局预计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日将集中在3月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有约666万人(次)、84万辆车(次)出行,届时,赏花踏青与祭扫出行客流将产生叠加效应,本市主干道、高速路,以及墓区、景区周边区域的道路通行和公共场所大客流管理面临较大压力。

  为确保市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序,上海市公安局将采取安保措施,在车流聚集的重要路段部署足够警力,引导车辆快速通行,同时采取设立引导标识、人工控制信号灯、加装隔离设施等措施,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道路交通拥堵。在客流集中的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值守,确保人群有序流动,适时采取远端分流、波次放行、只进不出等措施,防止出现人群拥挤、对冲的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警方提醒:本市祭扫出行车流有两个特点,一是出行时间相对集中,上午6:00—11:00时为扫墓车流出发高峰时段,午后12:00—16:00时为返程高峰时段。二是出行方向相对集中,主要是市区往近郊方向呈放射性的流动。建议市民群众合理安排踏青出游时间,尽可能避开祭扫出行高峰,赴景区游玩前可先行查询入园人数再做决定。

  宝山清明祭扫客流疏导措施

  奉贤清明祭扫出行攻略




  崇明各大墓园周边道路交通管制措施通告





编辑: 唐奇云

本周末将迎祭扫高峰 踏青赏花宜错峰出行

3月下旬以来,申城气温逐步回暖,街头春意盎然,园中百花争艳,又到一年一度春游踏青好时节。连续几个周末,市民群众自驾短途出游,赏花踏青的人数呈直线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