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兴蔬菜售卖机进小区 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

2018-03-23 15:23:00来源:看看新闻网

  原标题:新兴蔬菜售卖机进小区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

  最近,交通西路188弄平江盛世花园的不少居民向看看新闻Knews反映,他们小区有2台厨易时代的蔬菜贩卖机,需要什么蔬菜只要下趟楼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可是,今年春节开始,这蔬菜的配送就一直不正常,贩卖机里常常是空空如也。新式武器为何成了摆设,这让大家十分纳闷。接到反映,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浩亮赶到了现场。

远远看蔬菜机.jpg

  这台厨易时代蔬菜贩卖机树立在小区的公共区域,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储存的蔬菜品种不少。通过厨易时代APP购买了一包金针菇,发现还是挺新鲜的。那居民为什么还会反映蔬菜供应不正常呢?原来,这是因为小区业委会出面交涉后,厨易时代刚刚补充了蔬菜。而在这之前,蔬菜供应不正常的情况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

蔬菜机牌子.jpg

  小区业委会主任:春节之前,这里贴了公告,说要停几天。过完年以后,到了正月十五以后,他们还没有新的菜品过来,一直是空关的状态。“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浩亮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小区里的这台厨易时代蔬菜贩卖机,居民,特别是老人其实还是很欢迎的。

  小区居民:”比方说我现在想烧个蔬菜,突然想起来蔬菜没了,下来买上去就能烧,另外他们挺好的,新鲜的东西多,不好马上就打折了,过了几点就打折了。“

买的金针菇.jpg

  而正因为如此,这次蔬菜配送不正常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另外,还有不少老人反映,原先厨易时代采取的是储值卡购买的形式,只需插卡就能消费,非常方便。而现在取消了插卡口,换成APP或输入帐号密码的方式,买菜反倒不方便了。

  小区业委会主任:”第一老年人对于这种APP使用习惯度不强,他不会用,第二你让他输卡号和密码,这卡号那么小,老年人眼睛又不是太好。“

使用蔬菜机.jpg

  此外,这位业委会负责人还表示,蔬菜贩卖机进小区是上届物业同厨易时代签订的合约,业委会在核查账目时发现,一是场租费还没有到账,二是像这种蔬菜配送不正常的情况,合约上也没有追究违约责任的相应条款。就居民以及业委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记者来到厨易时代所属的上海厨易配菜有限公司询问,一位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但在私下里表示,这次蔬菜配送不正常主要是因为外来务工人员大多回家过年,人手不够。至于场租费还没有到账,他是这么解释的。

  上海厨易配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运营严重亏损,欠着可以吗,我不是说不认这笔帐,这笔帐我不是说我不买单了,但我现在经营困难,资金困难,我欠着我现在在融资,资本马上到位了,到位我马上付清可以吗。”

厨易时代办公区.jpg

  对此,上海市捷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胡玥表示,物业公司只是中介方代理方或者小区管理方,所以尽管合约中没有明确违约责任,但根据相关法律,小区业委会有权代表业主解除合同并要求相应的赔偿。

采访律师.jpg

  上海市捷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胡玥:“这家企业跟小区居民之间服务关系,其实构成另一层法律关系,这层法律关系他实际上是服务提供者,或者是商品销售者。如果说这服务提供者没有按照之前许诺的商品服务予以提供,小区居民可以根据相应法律法规,以及服务约定向服务提供商进行主张。”

近看蔬菜机.jpg

编辑: 韩晓余

蔬菜售卖机进小区 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

新兴蔬菜售卖机进小区 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最近,交通西路188弄平江盛世花园的不少居民向看看新闻Knews反映,他们小区有2台厨易时代的蔬菜贩卖机,需要什么蔬菜只要下趟楼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浩亮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小区里的这台厨易时代蔬菜贩卖机,居民,特别是老人其实还是很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