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级杯恒大4:1轻取申花 成为首支四度夺冠球队

2018-02-27 09:2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6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26日,2018中国足协超级杯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技高一筹,最终4:1战胜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恒大在连续三年捧起超级杯冠军的同时,也成为首支四度夺冠的球队。

   虽然2018赛季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均未开始,但恒大与申花都在征战亚冠联赛,双方已经进入比赛状态。不过,两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皆遭遇连平,新赛季未尝一胜。申花还在上一场比赛中折损了大将曹赟定,给球队的攻击力蒙上了阴影;恒大虽然整体实力更强,但新赛季球队的状态也一般。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就积极发起攻击,申花同样不甘示弱,两队你来我往,场面打得相当精彩。第25分钟,黄博文在大禁区外打出一脚漂亮的世界波,皮球虽然被申花门将李帅扑了一下仍飞入球网,恒大取得一球领先。

   申花很快做出回应。第35分钟,莫雷诺中场抢断后突进,然后分边右路,丛震将球传中,瓜林及时包抄铲射破门,申花将比分扳成1:1平。

   上半场临近结束,恒大外援阿兰获得单刀机会,他面对李帅冷静推射得手,恒大将半场比分定格为2:1。

   下半场易边再战,场上火药味渐浓。李运秋在一次防守中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第61分钟,瓜林和马丁斯完成连线,由马丁斯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第64分钟,郜林前场送出一脚传球,插上的于汉超试图铲射却没有碰到皮球,而门将李帅的扑救也被于汉超的动作干扰,最终皮球无人触及直接飞入了球门。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1。

   第90分钟,阿兰突入禁区被申花防守球员放倒,裁判判罚了点球。高拉特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为4:1。

   在本赛季的第一项冠军争夺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取胜,最终捧起了超级杯,成为首支四度夺冠的球队。

编辑: 韩晓余

超级杯恒大4:1轻取申花 四度夺冠

26日,2018中国足协超级杯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 上半场临近结束,恒大外援阿兰获得单刀机会,他面对李帅冷静推射得手,恒大将半场比分定格为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