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上海将启动高等级勤务 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管控

2018-02-13 2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今年春节元宵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启动高等级勤务,在除夕夜、年初四晚以及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全员在岗,每日共投入3万余名警力上街面加强各项安全管控工作。
  做好全面防控 启动高等级勤务
  为全力维护2018年春节元宵期间上海社会面秩序平稳,切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及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上海公安机关将坚持最高的标准、最强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努力实现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和社会治安事件的目标。
  上海公安机关在春节元宵期间将启动高等级勤务,每日共投入3万余名警力上街面加强各项安全管控工作。同时,市公安局还将调用市局机关警力按照“科学用警、精准用警”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增援相关分局做好重点区域安全管控工作。
  各级公安机关将重点围绕城市中心广场、商业闹市、机场、火车站、轨交枢纽、地标建筑、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显性用警、强化武装戒备,加强警力投放,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快速有效得以处置。
  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管控
  按照相关要求,外环线以外的各区已根据辖区实际,按照“安全、从严、从紧”的要求,已划定661条禁放道路、145处禁放区域、5014处禁放场所,并向社会公布。对比去年,分别增加了420条禁放道路、112处禁放区域和1025处禁放场所。
  春节元宵期间,浦东、闵行、宝山、嘉定、松江、金山、青浦、奉贤、崇明等9个区销售点将强化经营网点安全检查,定人、定点、定岗落实早、中、晚“一日三查”机制、实名购买登记制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将对购买烟花爆竹实名登记是外环线内的人员进行追踪,切实做到情况不查实不放过,严防烟花爆竹流入外环线内。
  目前,全市已在入沪的主要道口以及墓园设置了85个长期回收点、在居委会或派出所设置了287个临时回收点,方便市民上交家中留存的烟花爆竹。目前,全市共收到市民主动上交烟花爆竹632箱。
  据统计,2017年12月1日以来,全市累计查处烟花爆竹案件132起,刑事拘留31人,行政拘留30人,非法烟花爆竹收缴入库数5582箱。
  增加30%警力 提升“大车流”的疏导管控能力
  春节元宵期间,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一线警力投放,提升路面民警“见警率”。各条主要出入沪高速在常态基础上增加30%警力,确保各拥堵节点、分流引导点备足警力,能够按指令第一时间开展排堵疏导工作。
  2月14日、15日出城高峰期间,G40沪陕高速上行高东收费口发生车辆积压时,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依次按照G1501绕城高速外圈、S20外环内圈、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的顺序,进行现场流量控制,最大限度确保拥堵情况不延伸至中环道路。
  2月20日、21日返城高峰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高架支队、杨浦公安交警支队在国和路翔殷路设置观察岗,一旦发生中环外圈国和路下匝道车流积压影响到翔殷路隧道车辆正常通行的,视情对国和路下匝道地面车辆采取限流措施,及时调整相关路口信号灯绿信比,引导地面车辆由黑山南路绕行至五角场,确保中环外圈国和路下匝道通行正常。
  从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交通数据看,2月2日(年初六)返城车流较1月31日(年初四)及2月1日(年初五)分别上升28%及13%。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编辑: 唐奇云

春节期间沪将启动高等级勤务管控烟花爆竹

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今年春节元宵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启动高等级勤务,在除夕夜、年初四晚以及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全员在岗,每日共投入3万余名警力上街面加强各项安全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