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10天,已经有758万人乘坐滴滴顺风车返乡

2018-02-13 1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昨天(12日),滴滴顺风车公布了今年春运首个10天(2月1日-2月10日)的数据。数据透露,已经有758万人乘坐顺风车返家,占到同期铁路发送旅客数(9000万)的8.42%,民航发送旅客数(1601.91万)的47.3%。
  这一数据接近了滴滴顺风车在2017年春运期间843万的运送人次数,相当于增开了11347辆8节动车组或者4.2万架波音737客机。据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介绍,这是顺风车第二年提出“轻春运”的理念,希望通过号召车主共享空座,让更多买不到票的人、临时更改日程的人能灵活出行,顺利回家过年。
  据滴滴顺风车首个10天春运大数据显示,从2月2日春运刚开始,跨城出行人数就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在2月9日达到了峰值,这一天,有将近80万的人在回家的路上。
  30公里-100公里的顺风车出行是主流
  数据显示,大部分顺风车旅途距离在30公里-100公里之间,大概行驶时间范围为1小时到4小时之间,占到了春运10天订单的51%。目前已出行的订单中,最远的一单是从宁波到楚雄州,距离长达2400多公里。
  成都成春运10天最热门出发城市
  在春运前10天产生的顺风车出发订单中,成都排名第一,深圳、东莞、广州、泉州、惠州、佛山、合肥、福州、郑州等城市也位列热门出发地前十。可以看出珠三角地区的城际出行颇受欢迎。位于京津冀地区的北京、廊坊、石家庄等城市的出行人数紧随其后。平日里奔波在一线城市的游子们,春运期间都返回了五湖四海的家乡。
  春运10天,运送12万只宠物
  与铁路、民航等传统出行方式相比,顺风车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在今年的春运数据里,也可见一斑。
  比如顺风车公布了一个有趣的数据,春运前10天,共计运送了12万只宠物。喵星人和汪星人也可以跟主人回家过年了。比如乘坐顺风车回家,车主和乘客有很大的几率是老乡,聊得开心就会免单。这10天,共有17436个订单被车主免单,免单金额达120万元。从数据上看,杭州的车主最大方,免单数量最多。成都、太原、泉州、广州四个城市紧随其后。
  滴滴顺风车此前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预计运送3300万人次。第三年加入春运,顺风车的共享出行方式已然成为铁路、民航、大巴等常规运力之外的重要补充。
编辑: 唐奇云

春运10天 758万人乘坐滴滴顺风车返乡

昨天(12日),滴滴顺风车公布了今年春运首个10天(2月1日-2月10日)的数据。数据透露,已经有758万人乘坐顺风车返家,占到同期铁路发送旅客数(9000万)的8.42%,民航发送旅客数(1601.91万)的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