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浦挖掘潜力大的创新企业 政府出资助力创新“小巨人”

2018-02-07 12:42:00来源:解放日报

   位于淞沪路的一幢双创国际中心大楼,作为杨浦的首个双创保障性功能载体近日正式启动。在全新的大楼里,杨浦10家“双创小巨人”企业获得授牌,美国湾区委员会、“双创小巨人”企业优刻得成为杨浦双创国际中心的首批入驻机构。在当天的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建成高水平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动员大会”上,“十大品牌”集中发布。

   去年3月,杨浦在已有的区科技小巨人基础上增设“上海市杨浦区双创小巨人企业”评选,给予每家100万元的政府资助。活动共收到39家企业申报材料,经评审,最终确定10家企业予以立项。

   “‘双创小巨人’是介于‘区小巨人’和‘市小巨人’之间、发展潜力巨大的科技企业。”杨浦区科委副主任童惟平说,杨浦区涌现出一批商业模式创新、发展速度飞快、在核心技术领域占优势的企业,但因某些硬性条件还达不到标准,未能入选“市小巨人”。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它为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一站式抗体、抗体相关产品及实验技术外包服务,优宁维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抗体供应商。公司以销售为主,有自己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但由于研发周期长,公司自主研发产品的比例达不到“高新技术企业”标准,没有办法参与高新技术评定。杨浦区打破条框,授予其“双创小巨人”称号。

   “双创小巨人”在评审指标中加大融资能力指标评分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分的权重,降低对企业税收贡献考核指标的要求,旨在挖掘成长潜力大,市场认可度高的创新企业。(记者 黄尖尖)

编辑: 韩晓余

杨浦挖掘创新企业 助力创新“小巨人”

杨浦挖掘潜力大的创新企业 政府出资助力创新“小巨人”,位于淞沪路的一幢双创国际中心大楼,作为杨浦的首个双创保障性功能载体近日正式启动。 去年3月,杨浦在已有的区科技小巨人基础上增设“上海市杨浦区双创小巨人企业”评选,给予每家100万元的政府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