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春节出境游趋势报告: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650万

2018-02-04 19:53: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曹磊、通讯员高洁2月4日报道:再过十天就是春节,相较以往在家吃年夜饭、看“春晚”,旅行过年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其中,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前三名的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去年排名前三的韩国今年已经跌出了前十名。

  从消费数据来看,今年有可能成为中国人在旅游上花钱最多的一个春节。截至目前的数据来看,预定春节出境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均成交价达到9500元,国内游人均消费超过3500元。

  预测报告还发布了春节期间最贵的十大目的地,分别是南极、阿根廷、巴西、大溪地、挪威、坦桑尼亚、冰岛、墨西哥、新西兰、芬兰。春节前往这些目的地旅游以家庭、情侣居多,全家平均消费可达10万元以上。春节去南极的游客平均花费最高,达到16万元,

  哪些出境目的地将成为春节人气王?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十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

  去年排名前三的韩国今年已经跌出了前十名。受火山喷发影响,今年巴厘岛春节也稍稍降温。东南亚的越南、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成为替代目的地。长线方面,北欧、迪拜阿联酋、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捷克、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长线目的地是黑马。赴北欧、加拿大赏极光的线路报名同比增加150%以上。今年开始执行免签政策的阿联酋,春节班期提前一个月就“爆满”一位难求。

  对于国内游,数据显示,从旅游热度来看,今年春节三亚、北京、厦门同比去年依然非常火爆,广州、昆明紧随其后,上海、哈尔滨、桂林等地也不甘示弱,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

编辑: 唐奇云

春节出境游趋势报告:预计将达650万人次

再过十天就是春节,相较以往在家吃年夜饭、看“春晚”,旅行过年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十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