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遗”艺术家VS国际滑稽大师 上海欢乐谷打造中西合璧“百相中国年”

2018-01-31 2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3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记者从上海欢乐谷了解到,为了迎接春节黄金周,横跨圣诞、元旦、情人节、春节、元宵五大节庆的85天“上海欢乐谷跨年灯会”将在春节迎来全新升级,数十组全新艺术光雕及环境灯光缤纷绚丽。此外,正月初一至十五,上海欢乐谷特别邀请数十位国内“非遗”表演艺术家和国际滑稽大师齐聚一堂,打造中西合璧的百相新春。

  绛州鼓乐来自中国山西省新绛县,历经数千年集体传承、源远流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龙狮表演则是经典的中国表演艺术,寓意祥瑞、出神入化。南狮威猛、北狮灵动,今年在欢乐谷里上演的的南北狮王争霸更加令人期待。声韵铿锵的鼓乐,搭配气势恢宏的飞龙醒狮,为新春游园的客人奏一曲震撼的新年交响。

  除了热闹喜庆的中国传统表演,上海欢乐谷更邀请到全球10余位国际滑稽明星“大开国际玩笑”,喜聚欢乐谷,漂洋过海为游客送来吉祥与欢乐。每天轮番上演数十场街头滑稽秀,妙趣横生的“高跷木偶”、“滑稽大轮车”、“巴扬琴滑稽秀”笑傲申城。还有福禄寿大拜年、缤纷魔术秀、雪镇狂欢秀、《梦幻嘉年华》大型花车巡游表演等数十场大戏连台放送,劲歌热舞闹新春。

  另外,今年跨年灯会由100余名自贡“非遗”传人历时一个月精心打造,50组大型奇幻灯组,布置了“炫彩时光”、“海上鸣乐”、“美丽中国”、“奇幻世界”4大主题彩灯展区。春节期间,上海欢乐谷在传统自贡彩灯的基础上,新增斑马、犀牛、长颈鹿、火烈鸟等数十组艺术光雕,并对园区环境灯光进行升级,推出猜灯谜活动,重拾儿时的简单乐趣,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缤纷璀璨、流光溢彩的新春、元宵佳节。

编辑: 韩晓余

上海欢乐谷打造中西合璧“百相中国年”

记者从上海欢乐谷了解到,为了迎接春节黄金周,横跨圣诞、元旦、情人节、春节、元宵五大节庆的85天“上海欢乐谷跨年灯会”将在春节迎来全新升级,数十组全新艺术光雕及环境灯光缤纷绚丽。此外,正月初一至十五,上海欢乐谷特别邀请数十位国内“非遗”表演艺术家和国际滑稽大师齐聚一堂,打造中西合璧的百相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