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长39公里31座车站全部位于地下 在建轨交14号线拥有多个市中心换乘站

2018-01-31 13:49:00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全长39公里31座车站全部位于地下 在建轨交14号线拥有多个市中心换乘站

  在建14号线豫园站 效果图/上海地铁

  在建轨交14号线,近日成功贯通黄杨路站—锦绣东路站区间。目前该线完成盾构区间贯通6.7公里,占整条线路总长的17%。联系市区西北至浦东地区的轨交14号线,是继1、2号线之后的又一条A型车8节编组高运量线路,其多个车站在市中心可与其它线路换乘,令市民十分期待。

  备受关注的14号线也是“十三五”期间沪上轨道交通网络的骨干线路,它西起嘉定封浜东至浦东金桥,全长39公里,设31座车站,全部位于地下。其沿线经过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浦东新区等五个行政区,成为联系城市西北部、浦东新区与中心城的便捷通道。一旦建成,沪上又多了一条浦东、浦西过江地铁线,可望有效缓解全网单日客流最高的既有2号线的紧张状况,有益于发挥网络整体效应。

编辑: 韩晓余

在建轨交14号线拥有多个市中心换乘站

全长39公里31座车站全部位于地下 在建轨交14号线拥有多个市中心换乘站,原标题:全长39公里31座车站全部位于地下 在建轨交14号线拥有多个市中心换乘站 一旦建成,沪上又多了一条浦东、浦西过江地铁线,可望有效缓解全网单日客流最高的既有2号线的紧张状况,有益于发挥网络整体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