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布拉旅行2名实际经营人被刑拘 沪警方通报涉嫌诈骗

2018-01-31 13:48:00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布拉旅行2名实际经营人被刑拘 警方通报涉嫌诈骗 案件在调查中

  据《劳动报》报道,定位高端度假产品预售的布拉旅行,以低于同行业一半甚至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这样的模式吸引了大量客流,但也因其“预约难”、“承诺无法兑现”而遭到集中投诉。去年11月23日,本报3版刊登的《出发前12小时才知道航班信息》报道,就讲述了出行者的不快经历。近日,布拉旅行更是深陷“不退款”、“人去楼空”等负面传闻。对此,昨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目前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现公司2名实际经营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其他在线旅游产品的销售模式,布拉旅行采用先付款、后预约出行的预售模式。也就是说,消费者要先支付出行的机票、酒店等费用,然后再根据假期选择预约出行。按照布拉旅行的承诺,若消费者最终无法成行,可以取消订单,预付金额将会全部退还。在这种模式下,不少消费者选择趁低价时提前预订大量行程,若无法出行再选择退款。由于其预售价格低廉,所以几年来已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但很多市民发现,布拉旅行的出行成功率越来越低,且退款时间越来越长,甚至无法退款。

  对此,1月17日,上海市消保委对“布拉旅行”因为预约难、承诺无法兑现引发消费者集中投诉进行了披露。市消保委表示,去年共受理有关悦行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App名称为布拉旅行)的消费者投诉1036件,同比增长7.8倍,投诉多集中在多次预约均告失败、会员承诺无法兑现、申请退款无法到账等。本月,市消保委又受理了1500余件。

  1月22日,数百名布拉旅行的消费者来到其办公场所要说法,其中不乏大量预约成功、最近两周就要出行的消费者。1月23日,布拉旅行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配合警察和工商调查,银行账户已被冻结,无法向供应商对接款项事宜。因此,很难保证消费者接下来的正常出行。

编辑: 韩晓余

布拉旅行2名实际经营人被刑拘

布拉旅行2名实际经营人被刑拘 沪警方通报涉嫌诈骗,原标题:布拉旅行2名实际经营人被刑拘 警方通报涉嫌诈骗 案件在调查中  据《劳动报》报道,定位高端度假产品预售的布拉旅行,以低于同行业一半甚至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对此,1月17日,上海市消保委对“布拉旅行”因为预约难、承诺无法兑现引发消费者集中投诉进行了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