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消保委:共享单车相关投诉上升超40倍

2018-01-31 13:4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30日电(记者周蕊)上海市消保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共受理投诉156119件,同比上升27%,除了网络促销、预付卡、快递服务等老问题之外,共享单车等成为消费投诉新热点。

   2017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共享单车相关投诉7978件,同比增加40.6倍,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押金退还延迟、系统计费异常以及处置问题推诿等。

   在线旅游也是2017年里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领域,上海市消保委去年共受理旅游服务相关投诉6029件,同比上升54%。其中涉及在线旅游网站的投诉频发,问题主要集中在降低住宿标准,缩短游览时间,擅自减少旅游项目,延误、变更行程等方面。

   此外,网络促销、预付卡、快递服务等老问题依然存在。其中,各大电商平台打造的“网络购物节”“买减”打折促销活动等共引发10余件群体性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强制取消订单、擅自冻结账户以及优惠券无法兑现。

编辑: 韩晓余

沪消保委:共享单车相关投诉上升超40倍

上海市消保委:共享单车相关投诉上升超40倍,上海市消保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共受理投诉156119件,同比上升27%,除了网络促销、预付卡、快递服务等老问题之外,共享单车等成为消费投诉新热点。 2017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共享单车相关投诉7978件,同比增加40.6倍,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押金退还延迟、系统计费异常以及处置问题推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