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站13日售春运客票 可手机购票

2018-01-11 21:28:00来源:东方网

  2018年春运从2018年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获悉,目前总站已制定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据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预计发班将近39000班,发出人次达到82万人次。1月13日起开售春运客票,当日可预售至2月18日(年初三)客票。

  今年总站春运期间发出人次或小幅下降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春运比去年延后19天,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交错,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出行方式多等特点。据了解,2017年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在春运40天,共计发班39646班,发出人次839378人次。预计2018年春运发出人次与班次将同比小幅下降,其中最高日发班人次将在5万人次。

  据悉,2018年春运期间,除每天发出近1000班固定班次外,节前15天预计安排加班班次近2000班。加班方式采用计划加班与临时加班相结合,根据客流情况,实行公铁互补,发挥长途客运加班灵活随机的优势,积极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上海长途客运总站也将与其他省市客运公司保持联系,在春运客流高峰期间每日投放营运车辆300余辆,并配备机动客车10辆,预防雨雪天气出现的应急顶班,应对2018年春运的客流高峰。

  1月13日起开售春运客票

  据介绍,2018年2月初开始,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北部等省份地区中长途方向班线首先启动购票、乘车。2018年2月5日左右,除上述方向旅客以外,江苏省全境、安徽中南部地区等中短途班线将再次启动,进入2018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及下属芷新太平洋客运站(恒丰路710号)自2018年1月13日起开售春运客票,当日可预售至2月18日(年初三),预售37天客票。售票时间实行24小时售票,旅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到站购票,所有售票窗口均可购买到本站至18个省市自治区的班线客票。

  除现场售票外,旅客还可通过网络及手机购票。进入官网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手机客户端,或关注总站微信订阅号进行手机购票。据了解,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实行网购票扫描身份证、二维码直接乘车服务,并将为部分有取票需求的网购旅客提供打印客票服务。(记者 王佳妮)

  温馨提示:

  1、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自2017年3月1日起总站已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购买客票、乘车时请主动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实名购票、乘车,特别提醒: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将无法购票、乘车。特别提示:由于二代身份证有读取功能,购票最为便捷。

  2、旅客可通过关注总站官方网站(www.kyzz.com.cn)、官方微信(shkyzz)以及下载总站APP进行在线购票,减少您窗口排队的时间,也可拨打总站问讯电话:021-66050000,进行相关的咨询及预订。

  3、通过网络平台购票的旅客,无需现场取票,凭旅客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可直接扫码进站、检票、乘车。

  4、为了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总站实行旅客行包、人体安检,进站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安检,减少进站时间。特别提醒:严禁携带危险品、违禁品、易腐品来站乘车,行驶途中必须系好安全带,如乘长线班车,凌晨2点—5点,请务必配合好司售人员,做好停车休息。

  5、2018年1月13日起,打算出行的旅客请务必提前购票。同时,客运站联网售票,任何一个窗口均能购到车站内所有班线车票。

  上海总站地址:静安区中兴路1666号

  芷新太平洋客运站地址:恒丰路710号

  上海总站购票网址:WWW.KYZZ.COM.CN

  上海总站订票问讯电话:66050000

编辑: 唐奇云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站13日售春运客票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及下属芷新太平洋客运站(恒丰路710号)自2018年1月13日起开售春运客票,当日可预售至2月18日(年初三),预售37天客票。3、通过网络平台购票的旅客,无需现场取票,凭旅客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可直接扫码进站、检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