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播种未来的“善梦者” 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沪召开

2017-12-22 2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今天(22日)下午,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复旦大学党委共同主办的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沪上各界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市委副书记尹弘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向钟扬同志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并颁发市委追授钟扬同志“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参加会见。
  尹弘在会见时说,钟扬同志对党忠诚、心系国家,扎根中国大地,始终坚守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将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钟扬同志是知识分子的楷模、党员干部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上海城市精神的时代内涵。当前,上海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需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向钟扬同志学习活动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从中汲取新的精神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出新贡献。
  报告会上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追授钟扬同志“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播放了钟扬同志纪录短片《播种未来》,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力、西藏大学理学院教授拉琼、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钟扬同志妻子、同济大学教授张晓艳、光明日报记者颜维琦,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钟扬同志的突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编辑: 唐奇云

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沪召开

“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今天(22日)下午,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复旦大学党委共同主办的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沪上各界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