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举行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22 09:28:00来源:解放日报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主要是社会大局要稳、经济运行要稳,要着眼长远构筑上海发展战略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风险监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有新的进展,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上有新的突破,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上有新的作为

  昨天上午,上海举行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上海实际,明确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把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参与全球合作竞争,为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李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董云虎、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等出席会议。

  李强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始终把这一思想作为基本遵循,贯彻到经济工作各个领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李强强调,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海已经处在一个较高发展水平上,下一步发展既要立足更高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更要服务全国大局,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密切观察、准确判断、及早应对。树立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全球合作竞争,举全市之力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李强指出,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主要是社会大局要稳、经济运行要稳,要着眼长远构筑上海发展战略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风险监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有新的进展,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上有新的突破,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上有新的作为。要深刻领会明年改革发展主要任务安排。深化自贸区改革,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探索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破”“立”“降”上下功夫,破除制约创新和开放的制度性短板。加快科创中心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四个中心”建设,积极利用外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社会治安、互联网管理、生态治理等方面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盼。

  李强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走上一线、深入基层、带头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民生实事收尾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记者 谈燕)

编辑: 唐奇云

更高要求 更高质量 服务大局 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上,李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强调,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