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伙冒充“妙龄女子”网络诈骗 34名团伙成员终落网

2017-12-13 2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林馥榆)近日,青浦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网络诈骗团伙,34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主要通过冒用女性身份开通QQ或者微信号,在网络上挑选青年男性作为目标添加好友,通过聊天拉近关系,直至建立网恋关系后,再以各种名义骗取被害人财物。
  2017年9月30日,被害人王先生至青浦公安分局重固派出所报案称:今年7月1日,其在暂住地内使用QQ上网时收到添加好友请求,其同意添加后,通过QQ聊天及视频对话的方式,王先生很快被对方“不仅知书达理,而且貌美如花”,便被深深吸引。然而,这位“红颜知己”先后以来沪车费、弄坏别人手机需赔偿、医院就医费用,餐费等为由,向王先生索要钱款,至报案时共骗取王先生人民币12000余元。
  接报后,青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会同重固派出所开展侦查工作。通过侦查,侦查员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地在湖北省天门市,并发现被害人口中的“妙龄女子”竟是一名五大三粗的大小伙子。赶赴湖北后,在天门市警方的协助下,侦查员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主要活动区域在天门市梨园某小区两套出租房内。同时,经走访排摸确认,2套出租房内有多人居住,且这些人足不出户、夜间集中授课,行动非常规律,侦查员推断很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的同伙。经过周密部署,于11月20日18时许,在该小区内一举抓获以孔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34名,团伙成员年龄均在16-20岁之间。
  经初步审查,2017年6月起,犯罪嫌疑人孔某通过租借房屋作为窝点,诱骗他人至该窝点内,并进行培训如何在网络上骗钱。培训后男性“工作人员”就冒用女性身份开通QQ或者微信号,并在网络上挑选青年男性作为目标添加好友,通过聊天拉近关系,若是有被害人提出视频聊天或者通电话,就由其中的女性“工作人员”负责接听或者聊天,直至建立网恋关系后,再以各种名义骗取被害人财物。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等3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实上,通过冒用他人身份的诈骗方式,已屡见不鲜,但仍有不少群众疏于防范。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转账前必须谨慎确认,最好当面与当事人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 唐奇云

小伙冒充妙龄女子网络诈骗 34名团伙成员终落网

近日,青浦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网络诈骗团伙,34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主要通过冒用女性身份开通QQ或者微信号,在网络上挑选青年男性作为目标添加好友,通过聊天拉近关系,直至建立网恋关系后,再以各种名义骗取被害人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