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开赛

2017-12-09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上午,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在徐汇区八万人体育场正式开赛。现场,身穿蓝色服装的参赛者汇聚成“蓝色海洋”,在周末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中出发。
  本次定向赛作为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的亮点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1000人参加,共设置了6条线路、36个智慧城市体验点,涵盖了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各方面的成果。
  据介绍,本次比赛点位的设置让选手在体验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如政务领域的“市民云”,在这个智能终端上,展示了计生婚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住房纳税等数百项政府公共服务;城市展示方面的“徐汇滨江展示馆”展示了徐汇滨江的发展蓝图;金融领域的“拍拍贷”,则依托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为一体的“魔镜”大数据风控系统,让选手了解到网络借贷、投资理财的另类玩法;在生活服务领域支付宝“绿色账户”,带动大家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完成相关环保问答,获取支付福利;在智慧医疗方面,徐汇区中心医院推出的“云医院”,能够让选手现场体验智能血压机,及时传输和分析您的健康指数;还有最火热的人工智能互动体验,选手们将在太敬机器人展厅和机器人来一张足球大赛。
  主办方称,“智慧城市,让生活更温暖”是本次定向赛推崇的理念,也是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的主题,更是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
  据悉,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会按照每组队伍到达所有点位所用净时间的多少进行排名,决出每条线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智慧生活奖和参与奖若干,定向赛活动结束后现场向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品。
  资料显示,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自12月5日开幕以来,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接下来还有近40场活动将在上海全市范围内开展。
编辑: 唐奇云

2017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开赛

今天上午,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在徐汇区八万人体育场正式开赛。现场,身穿蓝色服装的参赛者汇聚成“蓝色海洋”,在周末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