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申城周末晴冷继续 今晨郊区气温再破冰点

2017-12-09 11:15:00来源:解放网

  是不是感觉最近特别冷,早上起床特别不舍得被窝?因为,你很可能已经身在冬季之中了。6号的冷空气刚刚告一段落,7日夜又一股新的冷空气来袭,昨天申城最高气温仅7.5℃,刷新下半年来最高气温新低。今天是本轮入冬冲刺的最后一天,如果日平均气温低于10℃,申城则确定已于12月5日入冬。而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仅有10℃。

  今天是周末,在辐射降温影响下,今晨市区最低气温在3℃,郊区或再度跌破0℃,在-3℃-0℃附近,有薄冰。不过,早晨过后,气温将有小幅回升,明天最高气温将达10℃,周日全天气温在4-11℃。

  需要提醒的是,周日中午前后,申城将再受冷空气打扰,风力增大,好在气温下降有限,因为这轮冷空气重点影响的是东北、华北一带地区。

  近期冷空气的特点是只降温不降雨,因此周末天气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理想的。周六是晴冷为主,周日下午在冷空气补充影响下,天空云系有所增多,有轻度霾,但无雨水打扰。

  值得一提的是,周末适宜洗晒。天气大势,久雨必晴,久晴必雨。下周中开始,天气画风将转,相对来说,降雨过程会有所增多。

  另外,12月5日至昨天上海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今天本市的气温将在3-10℃,从预报来看,今天的日平均气温也大概率低于10℃,因此今年上海很可能已于12月5日入冬。上海的入冬标准为:立冬以后,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10℃,则为入冬,其首日为冬季首日。

编辑: 唐奇云

申城周末晴冷继续 今晨郊区气温再破冰点

需要提醒的是,周日中午前后,申城将再受冷空气打扰,风力增大,好在气温下降有限,因为这轮冷空气重点影响的是东北、华北一带地区。上海的入冬标准为:立冬以后,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10℃,则为入冬,其首日为冬季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