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上海·益行青春 2017上海青年风尚节热力启动

2017-12-02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2日),由团市委、市社会工作党委、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体育总会、市慈善基金会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爱心上海·益行青春”太保安联2017上海青年风尚节在徐汇滨江绿地举办。活动中,团市委书记王宇、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屈新平通过骑行的方式,共同启动2017上海青年风尚节暨青春上海益骑跑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心上海”为主线,由一场公益项目推介会、一天全城爱心劝募大行动和一次公益骑跑活动组成,继续打造全市各界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的跨界“公益众筹”平台。

  在徐汇滨江活动现场,近2000名通过“青春上海Act+”平台报名的各界青年,在已贯通的徐汇——黄浦滨江线路开展健步跑、亲子跑、骑行等活动,用青春的步伐宣传公益,扩大志愿公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主办方特别邀请奥运冠军、市青年体育联合会会长乐靖宜为活动领跑。

  在“到社区去”公益项目推介会中,有70余家社会组织进行现场展示和项目路演,包括亲子互动、文化表演、原创售卖、手工制作等等。主办方通过“青春上海Act+”平台发布、现场派发等形式向参与者发放3000余张公益项目体验券,用于社会组织原创产品体验尝试。同时,来自全市16个区的200多名街镇团青工作者也莅临活动现场,为路演项目评分,与中意的社会组织进一步接洽,将更多更好的社会组织项目引入社区。

  当天,在全市各商业中心、公园绿地、繁华路段,也举办了“我们的年轻范”上海青少年圆梦公益全城劝募大行动。通过团区委和社会组织合作的方式,动员来自全市各区、各行业的1000余名志愿者组成205支劝募小队,在全市近30个劝募点开展爱心劝募。劝募过程通过各大平台进行实时直播,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志愿者中有来自商务楼宇的白领青年,有求学于高校的莘莘学子,有来自工业园区的外籍人士,有刚刚走进这座城市的新上海人。他们走上街头,通过形式多样的劝募活动,呼吁市民关注我们身边的那些困难青少年群体。所有劝募资金将进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项目申请的方式为困难青少年群体圆梦。

编辑: 韩晓余

2017上海青年风尚节热力启动

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2日),由团市委、市社会工作党委、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体育总会、市慈善基金会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爱心上海·益行青春”太保安联2017上海青年风尚节在徐汇滨江绿地举办。活动中,团市委书记王宇、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屈新平通过骑行的方式,共同启动2017上海青年风尚节暨青春上海益骑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