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下月开幕

2017-11-30 1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3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将于12月5日开幕。本次智慧城市体验周活动将以“智慧城市,让生活更温暖Smart city, Warm life”为主题,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中的创新应用,在全市开展综合活动、评选活动、体验智慧应用活动、高峰论坛、现场观摩、路演、互动交流等各类高质量活动。
  作为体验周重头戏之一,2017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颁奖仪式暨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开幕式将于12月5日举办。本次体验周开幕式将围绕“有温度的智慧城市”为主题,结合2017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共同回顾活动历程,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社会管理和城市建设中的智慧、人文、情怀。
  体验周期间,还将举行“2017中国(上海)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峰会”暨2017“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大优秀应用”评选活动,以“新时代的智慧城市发展路径”为主题,广邀国内城市规划和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探讨上海在新时代的智慧城市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为上海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高层级的交流、展示和合作平台。“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大优秀应用”评选活动将通过层层选拨和专家评审挖掘一批优秀惠民的“智慧应用”以及实践性强、可复制的企业解决方案,为城市智慧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的解决提供参考,借此引领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更加健康、高效、理性地向前发展。
  “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不仅通过高端峰会和论坛提升在业界的影响力,还通过各项体验活动提高市民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感受度,感受智慧城市的魅力。
  作为本次体验周的重点活动之一,2017年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将于12月9日开启。本届智慧城市定向赛以年轻人热衷的“城市定向赛”的形式,通过路线点位选择和任务设置,让更多的市民主动性地了解和体验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活动将持续一天,面向全体市民招募近千人参加,旨在提倡“智慧+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公益正能量,也让更多的市民主动性地了解和体验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为进一步发挥申APP的品牌效益和带头作用,带动上海本地生活服务类APP的关注和更好的服务“银发”人群,本次体验周将于12月8日举办“老有智慧2018社区行暨申app社区行启动仪式”,全面推进“老有智慧”品牌活动,包括200场4G大讲堂,20余场规模面较大老年活动,穿插4G知识讲授,并建立微信公众平台“易生活”,发布对民生政府类信息,打造对老人有利的专属信息服务平台。
  此外,本次体验周将首次组织智能家居主题活动之“智慧空间艺术沙龙”,与“上海空间艺术季”合作,共同策划“智慧空间艺术沙龙”,邀请智慧城市建立领域的设计师、建筑师,以及相关专业的院校学生,共同探讨对城市空间和社区家园的梦想改造,借助科技与经验,营造安全、舒适、便利、美观、健康、智能的生态环境,充分展现设计师的智慧与匠心。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仅是宏观规划,而是真正走进家庭,贴近百姓,惠及民生。
  为了能够真正实现智慧互联,普惠百姓,在今年的体验周期间,还将集中时间向市民赠送海量便民福利,其中有“支付宝”向百姓提供的各类购物优惠券、生活支付福利、免费线上法律咨询服务;“饿了么”推送的用餐快送体验;“春秋航空”发起的机票促销活动;“海豚寻物”组织的公益义卖集市等。更少不了运营商带来的各类流量、通讯大礼包等,汇集福利总价值近2000万,预计普惠100万市民。
编辑: 唐奇云

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下月开幕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将于12月5日开幕。本次智慧城市体验周活动将以“智慧城市,让生活更温暖Smart city, Warm life”为主题,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中的创新应用,在全市开展综合活动、评选活动、体验智慧应用活动、高峰论坛、现场观摩、路演、互动交流等各类高质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