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炫酷工业风!全球最大星巴克烘焙工坊12月初上海迎客

2017-11-25 15:58:00来源:东方网

  上海“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手一杯星巴克,已经成了沪上白领必不可少的标配,东方网记者今从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上获悉,星巴克第二家、也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烘焙店“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将进入静安南京路商圈。此外,记者另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该店将于12月初在兴业太古汇开业。

  西雅图“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该店地处南京西路石门一路路口,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与其它星巴克店不同的是,该店与其说是一家咖啡店,倒更像是一个制作咖啡的工厂。

  西雅图“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图4(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店不单是一家视觉风格非常炫酷的星巴克,而且把最专业的咖啡烘焙流水线直接搬进巨大的店堂内,消费者可以零距离接触和了解咖啡烘焙、生产及煮制的全过程,还能买到众多独家限定的星巴克周边产品。

  “咖啡烘焙工坊”是星巴克在2014年推出市场的一个概念,第一家门店位于星巴克总部所在地西雅图。设计师Liz Muller称其为“咖啡的剧院”,并表示“我们想颠覆传统的零售店,建造一个21世纪的店面”。

  据悉,西雅图的咖啡烘焙工坊占地1400平方米,拥有两个咖啡吧、一间主题商店、一间供应食物的餐厅以及一个大型、透明的咖啡烘焙场所。消费者可以近距离看到咖啡豆被送入一个高约10米的大铜炉。在这里的咖啡吧台,消费者不仅可以选择不同的咖啡豆,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冲泡方式,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有专门的店员讲解咖啡制作工艺。

  而消息人士透露,上海“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的规模比西雅图的还要大,店内将提供和西雅图店完全一致的体验。

  星巴克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将上海的门店称作是国际市场里最值得期待的星巴克门店之一。他还表示,“中国市场为星巴克呈现了最重要和令人激动的新机遇。作为美国以外首家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我们将用更大胆而创新的设计。”

  “将全球最大的烘焙工坊放在上海,其目的不仅仅是卖咖啡,而是要传递一种文化”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晓斋认为,星巴克此举,就像瑞士的钟表、法国的酒庄、美国的汽车等品牌一样,他们都有面向消费者开放体验的工厂店,也许,未来星巴克的咖啡销售收入会逐渐减少,而品牌的衍生品会越来越多。

  “星巴克将全球最大工坊放在上海市中心商圈,还体现了一种工业旅游的概念。”齐晓斋还认为,未来这家“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会成为一个旅游景点,不仅是上海的消费者,来自国内各地以及海外的游客都会来此观光。

  其实,国际知名品牌将除本土以外的全球最大店铺选择放在上海已并非首次。如,知名腕表品牌Breguet(宝玑)将全球最大的旗舰店落户了新天地、日本知名杂货品牌无印良品则将全球最大的旗舰店放在了淮海路、而优衣裤则是将全球最大的旗舰店开在了南京西路以及享有“钻石之王”美誉的顶级珠宝品牌“Harry Winston”将其全球最大门店设立在了新天地……

  齐晓斋告诉记者,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大牌们纷纷入驻的这种现象反映了上海的经济影响力、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作为国际商业风向标的地位,这说明上海整个城市创新度很高,消费升级的趋势在加速。

编辑: 韩晓余

全球最大星巴克烘焙工坊12月初迎客

“咖啡烘焙工坊”是星巴克在2014年推出市场的一个概念,第一家门店位于星巴克总部所在地西雅图。而消息人士透露,上海“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的规模比西雅图的还要大,店内将提供和西雅图店完全一致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