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将于18日在上海举行

2017-11-11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杨静)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将于本月1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主题将聚焦“‘一带一路’和法律服务国际化”。

  据介绍,本届陆家嘴法治论坛是历届论坛中主办方、协办方规模最大的一次。论坛将“一带一路”和“法律服务国际化”两大热点问题有机结合,围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保障、“一带一路”与中国法律服务走出去的机会、“一带一路”与中国律师业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中的法律事务与法律服务国际化、“一带一路”法律事务与法律服务保障等方面探讨,并将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并购等国际投资业务的难点、青年律师的机遇和挑战、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构建等展开深入讨论,为积极发挥“一带一路”建设中律师行业的服务保障功能、提高律师行业的国际化服务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据主办方透露,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法律服务业协会正在筹备成立“上海东方域外法律查明服务中心(暂定名)”,该中心将为中国企业和政府机构等“走出去”提供专业的法律查明服务。

  据悉,该中心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同时,发挥上海区位优势,整合上海法律服务资源,让法律服务资源,让法律查明供需双方在平台上实现对接互动,为中外企业、法院、仲裁机构、政府部门提供域外法律查明服务。

编辑: 韩晓余

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将于18日在上海举行

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将于本月1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主题将聚焦“‘一带一路’和法律服务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