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全球排名 中国人英语水平五年达新高

2017-11-09 2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全球知名英语培训机构EF英孚教育8日发布了2017年全球非英语母语国家的英语水平排名。根据2017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显示,荷兰人的英语能力在80个受调查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一,中国英语熟练度水平稳步上升,达到自2011年开始评分后的最高水平。 
  据介绍,2017版报告覆盖80个非英语母语的国家地区,共有逾100万人参与测试,今年也首次深度分析了非洲的英语状况。以区域来看,欧洲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排名第一位;亚洲紧随其后;拉美人的英语正逐年追赶亚洲;中东地区英语水平最低。以国家来看,荷兰以71.45分排名第一位,瑞典、丹麦分别以70.40及69.93分列第二、三位。中国今年整体的英语熟练度得分52.45分,排名比2016年上升了3个名次,列居第36位,达到自2011年指标发布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整体仍处于低熟练度水平。
  此外,在区域排名中,上海领跑中国,超过八成的省市英语水平比2016均有提升,福建首次进入中等熟练度水平省市。
  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每年制定一系列英语测试,由全世界数十万成年人完成测试,取上一年度成绩汇编成报告,自2011年起每年定期发布。研究显示,英语水平高低和经济竞争力、社会发展和创新能力相关,英语能力高的国家有更高的平均收入、生活质量以及研发投资。
  英孚教育中国区总经理兼首席代表林欣欣表示,全球化背景下,沟通交流需要有相通的语言,各国政府、企业和家庭都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英语培训上面,英语能力高的城市和地区更容易调取全球资源,发展出自身竞争力。越来越多的媒体记者、教育工作者、官员及商界领袖已经将英语熟练度水平指标作为权威资料引用参考,这一持续性研究可以为讨论如何提升一个国家的英文水平提供资源及参考。
编辑: 唐奇云

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中国人英语水平5年达新高

全球知名英语培训机构EF英孚教育8日发布了2017年全球非英语母语国家的英语水平排名。根据2017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显示,荷兰人的英语能力在80个受调查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一,中国英语熟练度水平稳步上升,达到自2011年开始评分后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