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919上的人工智能芯片长啥样? 看看工博会张江展区就知道

2017-11-08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于11月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工博会汇聚了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2家参展商带来的工业创新技术,设置了 9大专业展区,28万平方米的展示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上海的科创名片——张江也携12家园区科技企业的最新成果亮相本届展会,一场关于科技、关于未来的饕餮盛宴拉开了大幕。

  当前,张江科学城正以“三大”产业(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和“三新”产业(智能、航空、环保)为抓手,利用高端人才、优质企业、创新资源、金融资本、高等院校的聚集效应,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产业政策、行政审批服务和多元的文化空间,全力打造开放、创新、创业、活力的张江。

  本届博览会上张江展区以“创新之城 智造未来”为主题。创新,已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而张江,也早已成为上海科技创新的代名词。张江展区分为三大区域:一是“综合展示区”,重点展示园区围绕“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战略,推动张江科学城建设所收获的重大成果和转变,展现张江科学城发展的多元性与融合性;

  二是创新前沿区,重点展示园区内自主创新产品、前沿高端产品,用以展现张江科学城作为国家高新技术示范区,卓越的创新精神、前沿的科创实力;为“中国制造”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三是“高效智能区”,重点展示园区内中小企业的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产品,涵盖智能化管理、智能化装备、智能化医疗等领域的高科技产品,让参观者在实际体验中,感受智能设备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捷高效。

  举例而言,鲲云科技聚焦于未来人工智能时代,通过在现有设备中配备鲲云自主研发的雨人平台芯片支持在图像采集节点进行专业分析,用以支持人工判断,降低了误判的风险,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监控、航天遥感等领域的应用已初步得到市场验证。此次展出的雨人人工智能芯片已应用于商飞C919。

  喜泊客依托自主研发的停车数据核心算法及停车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已成为全球仅有的3家能将停车数据变现的企业之一,从单一的城市停车数据运营商升级成为中国智慧停车服务的提供者和管理者。自主研发的停车系统RTPI,已被认定为国家专利,可实时查看空余车位,自助停车缴费,减少城市拥堵及停车场人力成本,覆盖全国20个城市。该家企业展出的产品有智慧停车双层沙盘模型演示及全国停车数据实时情况展示。

  影创科技目前已发展成国内第一、全球前列的增强现实类科技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量产双目增强现实智能眼镜的公司。本次展出的产品Halomini双目AR智能眼镜,在量产后已成为国内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头戴式智能AR眼镜。其全息显示功能可以让使用者在任意位置看到近乎于真实的全息图像,实现AR硬件研发的真正自主化。且配备空间定位、手势操作、计算机视觉识别、全息显示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等多项功能。

  伯镭科技注重于无人机作业智能化的打造以及无人机所采集数据价值的挖掘。伯镭科技利用领先的软硬件技术打造了一套包括智能数据采集以及云端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模块在内的智能无人机作业系统,便于客户大规模部署。本次主要展示快速筑建真实城市三维模型,根据真实比例尺寸可远程计算及城市规划,也可为光伏电站提供勘测,快速获得屋顶三维模型,直接输出CAD图纸,省去传统人工爬屋顶勘测的复杂流程,更安全、高效。

  福斐科技是目前国内3D打印行业发展速度快、规模大的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的打印材料可满足军工及航空航天领域,客户遍及航空航天、国防、核能和医学应用领域,与传统制造方式相比速度更快,更加坚固、轻便、耐用,且性能更加出色,成本更低。

  参展的企业是张江快速发展的缩影。当前,张江科学城充分依托国家实验室建设和高校、科研机构等,突出科技商务文化等创新要素复合,集聚全球顶尖创新人才、集聚国家大科学设施、集聚高水平创新型大学、集聚科研机构和跨国企业研发中心,转型发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知识、新技术的创造之地、新产业的培育之地。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C919;人工智能芯片;工博会;张江;展区

C919上的人工智能芯片长啥样?

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于11月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工博会汇聚了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2家参展商带来的工业创新技术,设置了 9大专业展区,28万平方米的展示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上海的科创名片——张江也携12家园区科技企业的最新成果亮相本届展会,一场关于科技、关于未来的饕餮盛宴拉开了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