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召开带热“红色旅游” 多地景区热度攀升

2017-11-02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日消息(记者 杨静)随着中共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让很多人有了重温红色记忆的想法。记者从携程了解到,近一个星期来,包括中共一大会址在内的多个国内“红色地标”都迎来了大批旅客,环比陡增。

  北京、西安、上海刮起“红色”旋风

  从携程数据来看,在十九大闭幕后的这一个星期里,北京、西安、上海等地的“红色地标”的参观人数明显增多,其中,北京被认为是国人心中最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最受欢迎。此外,前往南京、重庆、延安、井冈山等地的旅客也有明显增长。

  在近一周内,中共一大会址一跃成为国内红色旅游景区热度首位,携程官网及App上有关中共一大会址的搜索、浏览量环比增长超过150%。南京中山陵、延安革命纪念馆、井冈山位列一大会址之后,旅客人次环比增长超过50%。同时,如遵义会议会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等“红色地标”也都迎来了大批旅客。

  不仅如此,携程还发现,在旅客群体中,响应号召、“探寻初心”的年轻人更多。分析显示,在近期前往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中,半数以上年龄不到35岁,绝大多数为游客年龄在55岁以下。

  “一带一路”催热海外“红色游”

  在十九大的会议上,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蓝图被多次提及,携程也发现,随着战略的持续推进,海外红色游也有了明显升温,其中以俄罗斯最受欢迎。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俄罗斯的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前往该国旅游的中国旅客的增长,俄罗斯还开辟了诸如伏尔加河沿岸及与列宁故乡相结合的红色线路,备受国人的欢迎。数据显示,几乎所有前往俄罗斯的游客都不会错过克里姆林宫、红场、二战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俄罗斯也被认为是中国游客海外“红色游”最具规模的目的地。

  此外,马克思、恩格斯的故乡德国特里尔、乌培塔尔,也都是国人比较钟爱的海外红色游目的地。数据显示,在携程跟团游的行程中,特里尔已经成为备受好评的必游景区之一,前往特里尔的游客中,中国游客约占四分之一。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红色旅游;景区;游客

十九大召开带热“红色旅游”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让很多人有了重温红色记忆的想法。记者从携程了解到,近一个星期来,包括中共一大会址在内的多个国内“红色地标”都迎来了大批旅客,环比陡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