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小时从枝头到桌头!11月8日起沪六大公园直销崇明蜜橘

2017-10-31 21:34:00来源:新民晚报

  又到吃柑橘的季节,崇明三岛几万亩橘林次第红透。11月8日-30日,崇明蜜橘将在市区六大公园内直销,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又实惠的崇明蜜橘。

  24小时从枝头到桌头

  六大柑橘直销点分别是上海植物园(3号门)、杨浦公园(1号门)、鲁迅公园(南门)、中山公园(3号门)、和平公园(3号门)、长风公园(2号门)。

  公园直销的柑橘分别来自崇明长兴镇、横沙乡以及浦东的柑橘种植合作社,柑橘前一天自树上采摘、分级后,第二天早上便直接送到六大公园内,24小时内就能从枝头到桌头,直销单价为1.7元/斤。

  柑橘“小年”产量低

  上海现有柑橘种植面积6.4万亩,栽培区域主要集中在崇明三岛,少量分布在浦东、金山、奉贤等区县的大治河沿岸乡镇。崇明区占全市柑橘生产总面积的80%以上,其中以长兴镇、绿华镇和横沙乡面积最大。

  专家表示,今年是本市柑橘“小年”,产量明显低于往年,预计全市柑橘产量11万吨,多数果园比去年减产30%左右。近日,随着昼夜温差的加大,加速了柑橘糖分积累,经测定柑橘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已达到11%,果品质量明显提升,柑橘销售单价略有回升。

  根据糖度可以分级选果

  近年,林业技术人员与高校、科研部门、企业等多方合作,在新品种引进、柑橘栽培模式和销售分级上进行了多种尝试。在长兴、崇明引进红美人、春香、美国糖橘、不知火等中晚熟杂柑品种。

  今年,本市还引进了日本无损伤选果设备,上海橘野公司和上海前卫柑橘公司已经可以实现柑橘糖度的分级选果,打破了往年仅根据大小分级的局限。市林业部门介绍,近期有望出台新的经济果林生态补偿政策,以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柑橘产业发展。

  此外,近日上海柑橘节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开幕,硕果累累的万亩橘林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秋游市民。喜欢采柑橘的,则可以前往横沙岛、滨江森林公园等多处采橘胜地体验采摘乐趣。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蜜橘;杂柑;枝头;中晚熟;直销;崇明;小年;栽培模式;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采摘

11月8日起沪六大公园直销崇明蜜橘

24小时从枝头到桌头!11月8日起沪六大公园直销崇明蜜橘,又到吃柑橘的季节,崇明三岛几万亩橘林次第红透。近日上海柑橘节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开幕,硕果累累的万亩橘林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秋游市民。喜欢采柑橘的,则可以前往横沙岛、滨江森林公园等多处采橘胜地体验采摘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