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海拔最低五星级酒店明年在沪开业 设备安装都要“反着来”

2017-10-27 09:53:00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海拔最低五星级酒店明年开业

  据《劳动报》报道,水是往低处流的,气体是往高处走的。然而在松江的世茂深坑洲际酒店,由于酒店位于一个巨大的矿坑内,因此在酒店设备安装时都需要“反着来”。昨天,负责该酒店机电、排水设备安装的上海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向记者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作为全球海拔最低的五星级酒店,世茂深坑洲际酒店位于一个巨大的矿坑内,需要依着矿坑壁而建,因此整个建筑无论是鸟瞰和侧视都呈“c”字型,造型独特而结构复杂。

  水电气等管网,就好比一座酒店的毛细血管,关系到酒店运营的成败。“一般的雨污排水系统自上而下,接入市政管网就可以了,而在这里雨水污水汇集到地下几十米后还要用泵打上来;而天然气因为密度轻,一般是往上走的,但是在这家酒店天然气管道从地面进入后,要想办法让它输送到地下六十几米的深度。”上海一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平告诉记者。

  而即使解决了这些问题,困难依旧存在。“深坑酒店建筑不是规则造型,因此每一层机电管井是上下错位、不能垂直的。”江平说,在施工过程中,上海一建安装利用BIM建模,第一次在大空间综合机电管线施工中大规模采用非标准的特殊角度水管配件等多重技术创新,成功解决了各种特殊状况。

  此外,许多管线不仅需要现场生产、现场安装,由于传统大型起重设备无法使用,还需要工人肩挑背负。

  世茂深坑洲际酒店坑上基岩建筑2层,坑内建筑16层,其中水下建筑2层,客房数约400间,预计将于明年5月底试营业。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海拔;五星级酒店;安装工程;世茂;洲际酒店

全球海拔最低五星级酒店明年在沪开业

作为全球海拔最低的五星级酒店,世茂深坑洲际酒店位于一个巨大的矿坑内,需要依着矿坑壁而建,因此整个建筑无论是鸟瞰和侧视都呈“c”字型,造型独特而结构复杂。世茂深坑洲际酒店坑上基岩建筑2层,坑内建筑16层,其中水下建筑2层,客房数约400间,预计将于明年5月底试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