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可查婚姻登记等八类民生档案

2017-10-24 12:14:00来源:解放网

  记者昨天从档案部门了解到,市民的8大类民生档案,包括:婚姻登记、计划生育、知青上山下乡、知青返城、知青子女回沪、再生育、工伤认定、学籍档案已经可以在本市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查询。“十三五”期间,查询民生档案种类将增至20种,同时市民有望查询到部分长三角地区档案。

  这8大类民生档案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如再生育档案是指相关部门同意生育二孩甚至三孩的审批结果,因为此前交给家长的该审批结果可能已被使用或遗失,而再生育之后,孩子要报户口、读书等,需要多次使用该审批结果。学籍档案主要供市民在出国时,提供学历证明等情况时使用。

  据悉,浦东市民可查询外省市档案已经从去年的8个地区增至10个地区,其中杭州、宁波、南京、青岛、广州、哈尔滨、成都、北京朝阳区、武汉9个地区可以查询婚姻档案,安徽合肥地区可以查询知青档案。由于近年来本市居民与外省市居民婚姻人数增多,需要查询婚姻档案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婚姻登记;十三五;受理;事务;学籍档案

沪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可查八类民生档案

记者昨天从档案部门了解到,市民的8大类民生档案,包括:婚姻登记、计划生育、知青上山下乡、知青返城、知青子女回沪、再生育、工伤认定、学籍档案已经可以在本市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