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工商局12315中心国庆受理消费投诉1341件

2017-10-09 09:31:00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受理消费投诉1341件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十一”的八天长假,上海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41件(投诉1254件、举报87件),同比增长14%,解答各类咨询659件。受“长假出游热”影响,餐饮住宿及旅游消费诉求量居首。

  据市工商局披露,在这1341件消费投诉中,线上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52%,餐饮住宿(98件)、旅游服务(85件)、租赁服务(82件)、家居用品(77件)、快递服务(66件)等投诉量居前。

  据了解,长假期间,12315中心接到餐饮住宿类投诉98件、旅游类投诉85件,主要反映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纠纷、旅游订单和票务争议、旅游餐宿与约定不符、导游服务欠佳等,其中因境外游引发的消费纠纷约占三成。如消费者梁某反映,通过某网站预订东京大阪双人行旅游套餐,发现酒店住宿条件与约定不符,与经营者产生争议。

  共享单车、快递、文娱体育等消费诉求增长明显。长假期间,涉及租赁服务类投诉82件,同比增加57件,主要反映共享单车租用计费、押金退还、骑行故障等方面问题。

  涉及快递服务投诉66件,同比增长42%,主要反映物品递送不及时、物品缺损等。涉及文化娱乐体育类投诉40件,同比增长39%,主要聚焦假日健身锻炼、电影放映、游乐场服务等纠纷。

  涉及家居、家电、通讯产品投诉分别为77件、55件和58件,投诉量相对集中。其中反映经营者节假日售后服务延滞、缺位、失约占7成以上。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消费投诉;上海市工商局;受理消费者;投诉总量;消费纠纷

沪12315国庆受理消费投诉1341件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十一”的八天长假,上海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41件(投诉1254件、举报87件),同比增长14%,解答各类咨询659件。据市工商局披露,在这1341件消费投诉中,线上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52%,餐饮住宿(98件)、旅游服务(85件)、租赁服务(82件)、家居用品(77件)、快递服务(66件)等投诉量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