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错峰出游正值好时机 携程机票酒店价格均有回落

2017-10-06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随着国庆假期进入尾声,出行的游客陆续踏上了归途。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10月5日开始,机票、酒店价格纷纷“跳水”,各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回落。若选择此时出游,不仅价格实惠,还避开了旅游的高峰期。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国庆长假中,9月30日到10月3日出发是价格高峰,9月30日之前或10月4日中秋节后出发,能少花两到三成费用,最高降幅超过50%。部分热门的国内航线,目前的机票价格仅为高峰期价格的6至7折,有的甚至回落至4折甚至以下。出境机票也是一样,东南亚作为中国游客国庆期间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单程机票一度飙升至3000元以上,节后价格直线下降,降幅约在五成左右。
  和国庆高峰期相比,现在的酒店价格也逐渐回落至平日价。大数据显示,不少游客选择在中秋节之后出游,使得多个目的地酒店预订热度居高不下。携程酒店预订专家表示:“与中秋节前相比,北京、上海等目的地酒店价格普遍下降3成左右。而厦门、三亚等地的酒店价格下降约5成。错峰游将正式拉开序幕。”
  此外,旅游产品的价格同样回落不少,因此携程旅行专家还指出,如果游客想在国庆最后几天错峰出行,可以通过携程App的比价平台来挑选,平台会展示热门目的地的价格与历史均价的对比,让游客获得更直观的比价体验。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国庆;错峰出游;机票;酒店;价格回落

国庆错峰出游:携程机票酒店价格均有回落

随着国庆假期进入尾声,出行的游客陆续踏上了归途。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10月5日开始,机票、酒店价格纷纷“跳水”,各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回落。若选择此时出游,不仅价格实惠,还避开了旅游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