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假最后三天上海阳光重返 6日晚或可观月

2017-10-06 11:27:00来源:澎湃新闻

  长假过半,上海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长假的最后三天,将告别雨水,迎来阳光。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10月6日,上海云系将有所减少,全天气温在18-23℃之间。7-9日,天气转好,阳光重回申城,气温逐日上升,其中,8-9日的最高气温可上升至26-27℃。但11日前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本市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10月5日,上海维持阴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当天早间,全市各区最低气温普遍在16-18℃,最低的青浦只有16.7℃。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0℃,其中徐家汇站19.3℃,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秋凉的感觉甚为明显。

  10月4日是中秋佳节,每逢此时,赏月是“重头戏”。通常,赏月的最佳时段在中秋节晚8时到第二天凌晨。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然而今年的中秋月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今年中秋期间,月最圆时在10月6日凌晨2时40分,而且,月亮和地球将“贴”得更近,理论上月亮也将显得更大一些。

  气象专家表示,5日夜里,上海上空的云层较厚,看到月亮的机会很小,如果幸运的话,或许能看见朦胧的月影。到了6日晚上,天空状况会好一些,看到月亮的机会可能会更大。(栾晓娜)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长假;上海气象;10月;赏月;受冷空气

长假最后3天上海阳光重返 今晚或可观月

长假过半,上海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长假的最后三天,将告别雨水,迎来阳光。气象专家表示,5日夜里,上海上空的云层较厚,看到月亮的机会很小,如果幸运的话,或许能看见朦胧的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