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上海自由贸易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发布

2017-09-28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8日)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四周年,首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同时发布。
  今天发布的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是在金融制度创新、投资管理改革、贸易便利化、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的典型受益者,涵盖了外企、国企和民企。包括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等十家企业。同时,六家“制度创新样本企业”,也在今天发布。得益于负面清单制度进入自贸区的首家游戏企业上海百家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入选“制度创新样本企业”,目前已经推出了多款游戏,正致力于将中国创意推向全球。
  董事总经理谢恩伟:“细节是最重要的,像海关、自贸区管理委员会都会有一些细致入微的具体执行层面的优化,帮助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在自贸区很好发展。”
  四年来,上海自贸区的100多项改革创新成果已分领域、分层次在全国复制推广,也让自贸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制度红利。这次评选将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并利用自贸区创新制度,在更大范围内复制和推广自贸区的创新政策与经验,发现并推广具有典型意义的自贸区内企业运营模式,主动将自贸区制度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评审专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朱晓明:“今天评出的企业是自贸区企业中的标杆,样本中的样本。这些企业发展得非常好,就在他们身边,有着很重要的引领作用。”。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经典样本企业

沪自贸区制度创新十大样本企业发布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8日)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四周年,首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同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