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无车日”二手车卖车原因大调查:置换新车仍是主流

2017-09-22 0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除了不开车,也有人直接选择用卖车的方式加入到这一行动中。近日,天天拍车通过抽样面访了近期通过该平台成功卖车的车主,统计发现,置换新车仍为卖车原因的主流,占比高达71%;其次是由于资金周转,占比11%;长期闲置原因占比8%;财产纠纷占比6%。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养车压力大而卖车的个人车主占比为2%;来自于城市新兴群体——“弃车族”的个人车主占比1%。
  据了解,“无车日”最早是由法国发起的,之后迅速扩展到全球。随着我国城市公共交通的日益完善、交通拥堵和停车费用的不断增加、以及共享自行车等的逐渐渗透,城市中一小撮中青年白领掀起了一场环保时髦的潮流:他们悄悄与“私家车”断舍离,选择其他方式出行,离开自己的方向盘。他们的生活观念开始变化,生活方式也慢慢改变。免去在大城市供养私家车受到油价上涨、停车位缺乏、道路拥堵、保险维护成本等多方面限制,更多的使用公共交通,既环保节能又经济实惠。
  实际上,由于生活水平和个体收入的不断变迁,原有座驾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时,则只好卖掉。比如,某车主买车时还是单身,选择了一辆两厢的小车,但在组建家庭、养育子女之后,小车逐渐变得局促,这时候就只好通过换车来解决问题。据天天拍车统计,因为置换新车卖二手车的车主占总样本量的71%,远超过所有原因的占比。
  此外,有些车主为了扩大规模加大投资、或资金遇到困难周转不过,便会选择卖出自己的座驾。这些车主往往都拥有不只一辆座驾,每一辆的使用频率都不高,车子开了不到两万公里就转卖了,车况也大多不错。虽然这等好事不常见,但如果遇到也可谓是捡了个大便宜。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世界无车日;卖车;置换新车;主流

“世界无车日”卖车大调查:置换新车仍是主流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除了不开车,也有人直接选择用卖车的方式加入到这一行动中。近日,天天拍车通过抽样面访了近期通过该平台成功卖车的车主,统计发现,置换新车仍为卖车原因的主流,占比高达71%;其次是由于资金周转,占比11%;长期闲置原因占比8%;财产纠纷占比6%。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养车压力大而卖车的个人车主占比为2%;来自于城市新兴群体——“弃车族”的个人车主占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