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暨授权国际营销年会今天开幕

2017-09-20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创意产业数字化浪潮在对外文化贸易领域会产生哪些影响? 如何使数字化成为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快速发展的助力?数字时代下,文化授权对于文化产业链的构建与拓展?文化授权产业未来对接资本的风口和热点在哪里?今天(20日)开幕的2017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以下简称2017CCLF)暨授权专业营销年会上,艺术、非遗、传统技艺、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设计等国内外逾130家的文化企业、各自带着200多个热门IP形象、近万件品牌开发衍生品、十多场精彩演讲对话活动齐聚一堂,共同呈现一场文化授权业界的专业盛会。

厄瓜多尔文化部国际交流处处长(左二)与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右一、右二)洽谈中 (唐奇云 摄)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聚焦新生原创授权力量,主打“数字时代下跨界授权新业态”,围绕 “艺术;角色、品牌;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游戏、影视、音乐、设计等综合类”四大板块,参展企业覆盖美国、阿根廷、厄瓜多尔、英国、法国、西班牙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和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IP和品牌授权项目、艺术画廊、博物馆、版权拥有方、代理方、品牌授权机构、独立工作室、原创个人、自由设计师等。

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授权产品 (唐奇云 摄)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 2017CCLF 除了迎来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别的文化授权作品、机构外,特别展览及线下活动也更为丰富,打造文化授权产品展览与交易的优质专业服务平台,呈现出授权作品与生活空间的融合与关联,整合优势、开创新亮点,让观众在融入生活与艺术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更多互动与体验,为企业、项目和产品创造出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时代国际出版传媒(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现场 (唐奇云 摄)
  此外,专业“商洽配对”助力企业消除行业壁垒、牵线搭桥促成多项合作达成;一站式路演评选深度挖掘优质项目、助力创新创业项目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扩大知名度;巅峰对话紧贴当下数字时代热点话题、现场发布最新样本和数据成为授权行业风向标;创新人才集聚 优质原创IP多渠道多维度拓展、非遗及传统技艺开启新市场等,也成为本届交易会现场四大亮点,受到关注。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授权;国际营销;年会

沪自贸区文化授权交易会

创意产业数字化浪潮在对外文化贸易领域会产生哪些影响? 如何使数字化成为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快速发展的助力?数字时代下,文化授权对于文化产业链的构建与拓展?文化授权产业未来对接资本的风口和热点在哪里?今天(20日)开幕的2017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以下简称2017CCLF)暨授权专业营销年会上,艺术、非遗、传统技艺、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设计等国内外逾130家的文化企业、各自带着200多个热门IP形象、近万件品牌开发衍生品、十多场精彩演讲对话活动齐聚一堂,共同呈现一场文化授权业界的专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