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膳源连夜发表声明:行政处罚情况基本属实

2017-09-20 15:17:00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上膳源连夜发表声明:行政处罚情况基本属实

  昨天,以有机食品为卖点的上膳源,因有机蔬菜以假乱真而被工商部门行政处罚50万元,引发热议。昨天深夜,上膳源发表声明,承认处罚情况基本属实,接受调查后已停配相关产品,直至符合规定后再重新配送。

  公司表示,2016年5月30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检查总队前来检查,发现包装宣称“上膳源有机菜”的产品,均来自上膳源周庄农场与泰州农场。其中,周庄农场通过了有机认证,而泰州农场则尚处于“有机转换期”(即从开始有机生产管理至获得有机认证之间的时间,一般为三年)。

  公司解释道,2014年4月1日前,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有机转换期农场可以叫“有机转换期”,并给予有机转换期的标签。但2014年4月1日之后,这种产品既不能叫“有机转换期蔬菜”,更不能贴任何标签)。“虽然调查期间泰州农场所产蔬菜检测结果均符合有机产品标准,但依然不能避免违规的事实。”公司称。

  此外,公司表示,之前的行政处罚均与对外宣传资料不符合新《广告法》有关,已进行了整改。而针对此次处罚,公司在调查后已停配相关产品,并在泰州农场结束有机转换期后,按规定重新配送。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行政处罚;发表声明;有机转换期;有机认证;广告法

上膳源发表声明:行政处罚情况基本属实

昨天,以有机食品为卖点的上膳源,因有机蔬菜以假乱真而被工商部门行政处罚50万元,引发热议。而针对此次处罚,公司在调查后已停配相关产品,并在泰州农场结束有机转换期后,按规定重新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