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永增长晴雨表》发布:中国中型市场公司商业信心剧增

2017-09-19 2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近日,安永发布的《安永增长晴雨表》显示,尽管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人口结构变化和飞速的科技进步给企业带来的冲击不断,但中国中型市场公司对于其未来发展的信心持续高涨——近五分之一(19%)的受访者预期其公司增速至少达到11%,显著高于世界银行对于全球GDP增长2.7%和中国 GDP 增长 6.5%的预测。
  据了解,该项调查访问了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收入100万美元至30亿美元的中型市场公司以及成立不到5年的某些高增长公司的2340位高级管理人员,探究了他们的增长抱负、战略和挑战,以及他们对全球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态度。
中国中型市场企业的增长计划目标远大
  晴雨表调查显示,近一半(44%)的中国中型市场公司预期增速达到6%-10%,远远超过全球同类公司——全球中型市场公司中仅有 33% 预计增速可达到该范围。另外19%的中国企业预期实现11%-25%的增长,24%的全球企业预计实现这一增速范围。
  对此,安永大中华区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认为:“中国中型市场公司的主要增长战略是进入新的地区市场,26%的中国受访者选择这一战略,在全球范围这一比例为24%。中国横跨大洲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举措和辽阔的领土为区域和国际业务扩张提供了重要机遇。”正如近期的经济数据所显示,2016 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跃升 30%,达到历史新高的1888亿美元,中国企业达成622笔海外并购交易,交易总额达到2217亿美元。
中国企业更乐于接受零工经济
  晴雨表调查显示,为支持远大的增长目标,中国的中型市场领导者制定了广泛的招聘计划。超过1/5的受访者认为提高全职员工人数乃是重中之重,低于全球范围的 28%。与之相对的,中国中型市场企业对兼职员工的接受程度更高——1/4的中国公司在寻找兼职员工,这一比例显著高于世界其他地区。中国受访者同时也欢迎零工经济的灵活性,23%的受访者打算招聘自由职业者/合同工。
  何兆烽分析称:“中国中型市场在临时工部署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因此独立工作的能力,如远程办公以及其他自由职业者的必备技能自然是前三大人才需求之一。这种对新型工作方法的接受程度或许可以解释中国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为何将工作模式的改变视为最具颠覆性的外部大趋势之一。31%的中国受访者认同这一点,全球受访者中仅有18%的受访者认同这一点,远低于中国。”
人口结构变化是最有可能颠覆中国业务模式的大趋势
  此外,该项调查中有46%的中国受访企业表示,人口结构变化最有可能颠覆他们的业务模式,其他国家与地区则有32%的受访者持相同观点。分析指出,主要原因在于老龄化加剧,这将会导致工作人口在2050年前减少16%。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的企业高管较少考虑全球化和技术进步对其业务的影响。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零工经济;人口结构

安永:中国中型市场公司商业信心剧增

近日,安永发布的《安永增长晴雨表》显示,尽管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人口结构变化和飞速的科技进步给企业带来的冲击不断,但中国中型市场公司对于其未来发展的信心持续高涨——近五分之一(19%)的受访者预期其公司增速至少达到11%,显著高于世界银行对于全球GDP增长2.7%和中国 GDP 增长 6.5%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