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积极扶持优秀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2017-09-15 2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七届“公益伙伴日”开幕式上,市民政局、市社团局等部门集中发布了一批“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推荐目录,这是上海大力扶持优秀社会组织发展的一次实质性举措。
  据悉,此次被列入“推荐目录”的社会组织共189家,均系发展良性、成长健康的优秀组织,且都有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成功记录。“推荐目录”发布后,以本市各级政府部门为主的购买主体可以登录上海市社会组织网查询相关信息。
  近年来,上海在谋求特大型城市社会治理新路的过程中,社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越发凸显。截至2017年8月底,全市经民政部门核准登记的社会组织14693家,年均增长率超过7.2%。为扶持优秀社会组织发展,有关部门给予了一系列政策,让优秀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据市民政局透露,目前,上海市和浦东、静安等13个区已先后制定出台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相关政策。2016全年,全市社会组织总收入中来自于政府的资金达到113亿元。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沪积极扶持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七届“公益伙伴日”开幕式上,市民政局、市社团局等部门集中发布了一批“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推荐目录,这是上海大力扶持优秀社会组织发展的一次实质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