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手车电商迎来新的争夺战 90后已开始卖车成为消费新势力

2017-09-05 2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白羽)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了《2017年8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消费新势力,一大波90后不仅已经拥有私家车,甚至已经开始通过互联网卖车平台卖车,置换新车。此举在车源争夺日趋激烈的二手车电商行业来说,尚属首次。
  数据显示,8月份个人卖车车主中,80后车主占据半壁江山,但同时,90后车主已经超过一成,增长趋势凸显。该报告还将从保值率、品牌销量、城市需求分布等方面对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现状进行呈现。帮助卖家更好地了解哪些车在二手车市场最吃香,也将帮助有购车需求但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更准确地知道买哪些车最划算。
  天天拍车此次发布的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对卖车车主的性别统计中发现,卖车车主以男性为主,占比达68%,女性车主占比为32%;卖车车主年龄分布以80后和70后为主,其中80后占比约为50%,70后占比为26%,90后紧随占比排名第三,约为12%。
  从车龄来看,3-5年车龄卖出量占比最高,占比约为其次为23.8%,其次是5-7年,占比约为22.2%。但同时,7至10年和10年以上车龄,仍占很大比例。但总体来看,中国车主卖车周期正在呈现缩短的趋势,随时消费水平的升级、汽车金融的渗透,车主置换新车的周期开始变短,二手车也逐步“年轻化”。
  分析显示,从8月份车主所卖车型来看,主卖车型以轿车为主。但有统计数据显示,车主卖车后超8成以上置换新车,其中近半置换SUV,这已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另外,8月份一二线车源城市中,上海、杭州出售的豪车占比最多,卖10辆车就有一辆是豪车。其次为北京、天津、广州等,豪车占比超过8%,也成为豪车聚集地。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二手车电商;争夺战;90后;卖车;消费新势力

二手车电商迎来新的争夺战

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了《2017年8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消费新势力,一大波90后不仅已经拥有私家车,甚至已经开始通过互联网卖车平台卖车,置换新车。此举在车源争夺日趋激烈的二手车电商行业来说,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