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资金不足星空琴行关店 波及沪上众多学员

2017-09-02 22:49:00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星空琴行官网截图

  今天下午,多名网友向记者爆料称,知名钢琴培训机构星空琴行突然之间关闭了上海的多家门店。记者拨打了多家在沪的星空琴行门店电话,均无人接听。

  图片说明:星空琴行顾村店现场“铁将军”把门

  图片说明:星空琴行宝山店

  上海受影响消费者逾300人 培训费最高达数万元

  记者在星空琴行顾村店现场看到,门店大门紧闭,门把手上的铁链都上着锁,多名消费者聚集在大门附近交流着各自的情况。而在宝山万达店,消费者及万达物业方均已报警。网友表示,事先均未收到过相关通知,是宝山万达的学员在停课后前往宝山万达的门店询问情况时才发现大门紧闭,顾村正大的学员收到消息跑去正大店发现也关门了。

  记者从“星空琴行维权”群了解到,目前仅宝山万达、顾村正大、中山公园龙之梦三店的受影响人数就已达300余人,有的消费者甚至一节课都还没上。一位学员家长告诉记者,星空琴行是采取钢琴销售或租用和课程销售两种模式经营。其中课程销售方面,根据优惠程度不同,基础班培训费通常在两三千元,而精品班五千至七千不等。记者在玩家发起的维权接龙中发现,这些消费者的培训金额从五六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截至发稿,最高的一笔培训费为56000元。

  教师:凌晨收到停课通知 已被拖欠四万课时费

  据星空琴行多位钢琴课老师透露,他们在今日凌晨收到公司通知,公司目前也还无法给出答复,只能等待投资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而多位教师也反映,琴行方面7月的工资还没发,涉及老师至少超两百名,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该教师称,由于7、8月是暑假,又恰逢考级时间,大部分老师都上了很多课,仅其个人被拖欠近4万的课时费。

  据星空琴行官网显示,星空琴行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创新型连锁钢琴培训机构,已入驻全国19个城市,仅在上海就有14家门店。

  图片说明:星空琴行CEO周楷程给公司员工的内部邮件

  全国门店均已关闭 宝山万达:已经报警

  而据记者了解,星空琴行CEO周楷程曾给公司员工发了一封内部邮件。该邮件称,目前管理团队已经不持有星空股份,所以一直在等待股东的决策,但基于目前情况,原股东无法确认新的追加资金,因此从2017年9月2日起暂停全国所有门店营业。

  图片说明:新浪微博产品经理在微博上证实星空琴行北京门店关门

  据悉,不仅上海,北京、天津、杭州等星空琴行的门店也在一夜之间全部关门了。微博上甚至还以此出现了“热门话题”。

  图片说明:消费者在宝山万达物业询问情况

  宝山万达物业方面表示,目前已冻结星空琴行门店资产,并已报警,将通过法律途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截至记者下午发稿,星空琴行官方尚未作出正式回应。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星空;龙之梦;学员;热门话题;铁将军

资金不足星空琴行关店 波及沪上学员

今天下午,多名网友向记者爆料称,知名钢琴培训机构星空琴行突然之间关闭了上海的多家门店。据星空琴行官网显示,星空琴行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创新型连锁钢琴培训机构,已入驻全国19个城市,仅在上海就有14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