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男乒3:0获团体冠军 时隔52年再登顶

2017-09-02 07:41:00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上海队在奥运冠军许昕的带领下3-0完胜四川队

  东方网记者刘辉、曹子琛9月1日天津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决赛今晚刚刚结束,上海队在奥运冠军许昕的带领下3-0完胜四川队。

  网上有个段子流传甚广,记者采访乒乓球奥运冠军:“您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努力争取拿到全运会冠军。”从这个侧面也可以知道,乒乓球运动员想要在全运会夺冠,绝非易事。

  本届乒乓球团体赛,最大的“黑马”非四川队莫属。女队3:2力克北京队,而男队则爆冷3:1击败广东队。男女队携手闯入全运会决赛,这在四川乒乓球历史上尚属首次。最终,四川女队3-1黑龙江夺得冠军,男队则输给上海队获得亚军。

  提到上海男队,大家总会想到王励勤。作为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一直是队中的定海神针。不过,上海男队近两年的崛起,男乒主教练张洋功不可没。许昕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张洋是非常敬业的教练,和他沟通无障碍,大家如兄弟一般。

  图片说明: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

  半决赛面对强大的解放军队时,张洋出人意料的反排阵容,让许昕担任第二单打,在第一场和第五场比赛中登场,最终在比赛最关键的第五场比赛,许昕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周雨,为上海队锁定胜局。  

  今晚比赛中,上海队打得较为轻松,许昕、尚坤和赵子豪分别以3-0、3-0和3-1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上海队时隔52年重拿全运会男团金牌。

  图片说明:许昕

  图片说明:赵子豪

  图片说明:尚坤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上海队;许昕;男乒;四川队;乒乓球历史

上海男乒获团体冠军 52年后再登顶

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决赛今晚刚刚结束,上海队在奥运冠军许昕的带领下3-0完胜四川队。今晚比赛中,上海队打得较为轻松,许昕、尚坤和赵子豪分别以3-0、3-0和3-1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上海队时隔52年重拿全运会男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