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手车车龄呈现“年轻化”趋势 天天拍车助力汽车置换时代

2017-08-24 1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汽车金融的普及,加之二手车电商渗透的助力,个人车主换车频率明显增加。根据日前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公布的数据报告,近半年以来,个人车主出售的二手车中,使用年限缩短的趋势愈发明显,二手车车龄呈现“年轻化”新特点。
  据了解,由于近两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中,各大品牌厂商的新车车型层出不穷,对于中青年为主力的有车族而言,追求更大空间、更新款式的新车已经成为消费时尚。据一项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约有5成左右的个人车主显示出换车意向。整体而言,近40%的车主认为车辆在使用到第5年以后为最佳的换车时机,约40%的车主将换车周期锁定在3至5年之内,也有2成左右的车主计划3年以内就换车。
  据天天拍车大数据分析发现,在今年上半年个人车主卖车成交量统计中,车龄在3年以内的“次新车”比例增长明显,从去年同期占比近14%,增长至目前近18%的占比,总计约有4%左右的增长。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我国汽车消费正处于爆发期,随着置换时代的到来,第一辆车的更换步伐将越来越快,“低龄”二手车将大幅增加。
  “如今汽车已不再是和房子相比肩的大件商品,一些富裕人士换车就像换手机一样频繁选择,集中换车的趋势已经出现,促成了二手车的交易置换期变短。”天天拍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姚华表示,“年轻”二手车的来源包括很多,有车主急需周转资金、有车主初次购车后发现对车型或品牌不再喜欢、也有车主因为新车上市促动置换意愿。
  此外,汽车金融的日渐普及使得购车变得更加容易,车主消费习惯也逐步升级。同时,二手车电商的渗透,为个人车主快速卖车扫清了障碍,提升了卖车的便捷度,降低了置换的成本,成为车主高频换车得以实现的重要条件,催化了二手车的流转,成为了消费升级的有力支撑。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二手车;车龄;年轻化;;天天拍车

二手车车龄呈现“年轻化”趋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汽车金融的普及,加之二手车电商渗透的助力,个人车主换车频率明显增加。根据日前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公布的数据报告,近半年以来,个人车主出售的二手车中,使用年限缩短的趋势愈发明显,二手车车龄呈现“年轻化”新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