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山海事查获一起涉嫌多名船员资历造假案件

2017-08-21 2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常玉岗)日前,洋山港海事局在开展船舶配员和船员任解职检查过程中,查获一起涉嫌11名船员资历造假案件,案件涉及船员数量之多,在洋山港辖区尚属首次。
  记者了解到,16日下午,洋山港海事局大洋山办事处执法人员对停靠在大洋山岛西南侧水域的“东辉**”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开展了船舶配员和船员任解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轮实际在船为15人,而海船船员管理系统中显示为26人,人数不符。经进一步核查,发现4名持证值班船员和7名见习船员均未在船,涉嫌船员服务资历造假,且存在船长对1名船员服务簿内未如实记载服务资历问题。针对此案件,洋山港海事局对船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待后续查完毕后将依法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理。
  据悉,船员服务资历是取得适任资格证书的必要条件之一,因此伪造服务资历将会严重扰乱海事监管及船员考试发证秩序。
  据洋山港海事局介绍,自任解职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洋山港海事局精心部署,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破获多起船员资历造假或未如实记录船员服务簿的案件,有效遏制了骗取服务资历等造假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洋山港海事局将认真梳理、分析取得的经验,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巩固活动成果,扎实推进“平安船舶”创建活动,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洋山;海事

洋山海事查获一起涉嫌多名船员资历造假案件

日前,洋山港海事局在开展船舶配员和船员任解职检查过程中,查获一起涉嫌11名船员资历造假案件,案件涉及船员数量之多,在洋山港辖区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