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摩拜单车进入精细化运营新赛道 助力城市有序管理

2017-08-19 2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9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记者从摩拜单车了解到,根据摩拜大数据分析显示,上海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达供需平衡。下一步,共享单车将进入新赛道,重点加强精细化、智能化运营。
  今天(19日)清晨,一批身穿摩拜单车橙色马甲的运营员已在上海市区街头忙碌开来。运营员谢于华首先来到用车需求较为集中的南京西路。“数据系统显示南京西路这里有部分车辆较为集中,考虑到南京西路是市区重点道路,我们首先来这里进行整理”。整理完南京西路的车辆摆放,谢宇华打开后台系统,发现西藏北路地铁站附近有部分车辆淤积,立刻带着同事和清运车前往停车点。

  谢于华告诉记者,各个停车点地点由于承载量不一样,会根据管理部门的意见设定不同的积淤标准,“在刚刚我们清淤的西藏北路,系统显示此处有40辆左右摩拜单车,我们实地察看后根据实地情况进行判断,将一半左右的摩拜单车调度到其他需要用车的区域”。
  此前一天,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就上海市共享自行车管理向各共享单车企业下发告知书,提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共享自行车管理,维护城市形象。对于政府提出的暂停在上海市新增投放车辆,摩拜单车表示将积极拥护且全力支持,同时呼吁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共同响应政府号召,不再新增投放,共同做好运营维护和秩序管理,维护良好行业秩序和形象。
  摩拜单车华东区公共事务总监朱乾向记者表示,摩拜将拿出5大措施以实际行动响应《告知书》。未来,摩拜单车将继续通过多种技术和运维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继续与相关主管部门合作共赢,为上海市民继续提供便捷、高效的共享出行服务,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摩拜单车;精细化;运营;城市有序管理

上海摩拜单车进入精细化运营新赛道

记者从摩拜单车了解到,根据摩拜大数据分析显示,上海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达供需平衡。下一步,共享单车将进入新赛道,重点加强精细化、智能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