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正、应勇察看部队停偿工作进展:驻沪部队完成85.6%

2017-08-17 20:53:00来源:澎湃讯

  本文图片均为陈正宝 摄

  上海市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月度专题会议暨工作推进现场会,今天下午(8月17日)在空军上海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军地双方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咬住目标、压实责任、不留后路,抓住关键、合力攻坚,直至各项任务按期全面完成。

  现场会前,韩正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上海市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应勇等来到杨浦区,实地察看了国定路沿线、五角场地区的部队停偿工作进展,了解驻沪空军部队全面停偿工作推进情况。在相关区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驻沪空军部队停偿工作已完成93.1%。杨浦区驻区部队停偿项目总量较大,军地双方密切协作、精准施策,相关工作正有力推进。截至目前,上海警备区停偿工作完成近90%、武警上海市总队完成94.2%,驻沪部队完成85.6%。

  现场会上,杨浦区委、空军上海基地、上海市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相关工作。韩正指出,上海市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之后,每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并通过召开现场会研究和解决难题。上月专题会议暨工作推进现场会以来,全市各方面和驻沪部队紧密配合,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驻沪部队全面停偿工作成效明显,为确保今年9月底和今年年底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驻沪部队和全市各方面态度坚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项工作体现了战斗力、执行力和精气神。

  韩正强调,驻沪部队全面停偿工作目标任务十分明确,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协调、强化工作统筹,落实责任关键看行动、看最后结果、看问题解决。驻沪部队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上海警备区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全市各部门和各区委、区政府要主动靠前,把停偿工作当成自己的分内事,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和资源,共同努力推进。当前,驻沪部队全面停偿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剩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军地双方必须牢牢把握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根本目的、指导思想,坚定信心、合力攻坚。要把依法依规依政策的原则贯穿于停偿工作始终,坚持一个标准管到底,坚决防止前紧后松“翻烧饼”。委托管理要守住法律、安全两条底线,所有项目必须进行合法性审查。要抓住关键、针对问题,讲究方法、整体推进,既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大局稳定。

  应勇就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加快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做好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上海市领导陈寅、时光辉、姜平,东部战区空军保障部部长刘沁,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张晓明、政委凌希,海军上海基地政委冯瑞声,空军上海基地司令员吴俊宝、政委周俊强,武警上海市总队政委徐国岩出席。驻沪部队有关领导,各相关区党政负责同志,市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韩正;军地;工作成效;空军;硬骨头

韩正、应勇察看部队停偿工作进展

上海市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月度专题会议暨工作推进现场会,今天下午(8月17日)在空军上海基地举行。现场会上,杨浦区委、空军上海基地、上海市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