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少数民族师生齐聚上海大世界 才艺展演重拾民族记“艺”

2017-08-17 12:14:00来源:央广网
 由鄂伦春族师生搭建的撮罗子(桦树皮房),原样重现鄂伦春、鄂温克、赫哲等东北狩猎和游牧民族的原生态住房。 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央广网上海8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上午,少数民族文化才艺展演在上海大世界开幕,来自兴安岭、尕海、佤山等8个少数民族共近80位小学师生齐聚,带来了各自民族的特色歌舞、濒临失传的文字和趣味盎然的民族游戏。据悉,整个才艺展演活动将持续3天,除传统表演外,还有民族手工艺与游戏集市,将为观众送上丰富多彩的多民族风俗体验。

来自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老师正在教授游客书写藏族书法  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活动现场,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锅庄,彝族传统舞蹈左脚舞,佤族狂欢摸你黑、甩发舞依次亮相, 揭开了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神秘面纱。他们以极富感染力的歌声、热情洋溢的民俗舞蹈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在赢得阵阵掌声的同时展现了各自独特的民族风格,传递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的民族手工艺和游戏市集  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此次,上海大世界举办少数民族文化才艺展演,充分发挥大世界作为国内乃至国际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基地的作用,一方面让更多少数民族孩子重拾民族才艺实现舞台梦,感受本民族文化的魅力和意义,另一方面深入挖掘大世界品牌和非遗传承保护的时代价值,吸引更多人共同参与非遗的体验、传承和创造。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少数民族师生;上海大世界;才艺展演

少数民族师生齐聚上海大世界

今天(上午),少数民族文化才艺展演在上海大世界开幕,来自兴安岭、尕海、佤山等8个少数民族共近80位小学师生齐聚,带来了各自民族的特色歌舞、濒临失传的文字和趣味盎然的民族游戏。据悉,整个才艺展演活动将持续3天,除传统表演外,还有民族手工艺与游戏集市,将为观众送上丰富多彩的多民族风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