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住建委:第三轮五违四必整治提前完成

2017-08-08 20:42:00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核心提示

  今天(8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顾金山做客夏令热线,对老百姓关心的建筑垃圾堆放、物业管理、违章搭建等等问题进行了回复并督促属地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他透露,今年上海第三轮“五违四必”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远超预期,截至7月,22个市级地块已完成95%,远超预定目标,同时,下一轮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已在编制进行中,整治范围将走入社区。

  顾金山透露,上海从2015年下半年移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目前已近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包含22个市级地块、307个区级地块以及一大批街镇地块内集中展开。

6.1.jpg

  截至今年7月20日,虹口提篮桥、闵行七星、北宁北新泾、金山山阳、崇明长兴、青浦香花桥、静安大宁芷江西、嘉定安亭、宝山的南大二期和顾村、浦东的川沙和三林、奉贤奉城和黄浦小东门老西门等14个市级地块已完成整治,市级地块违法建筑治理的总体进度超过了95%,共拆除违法建筑1133.5万平方米,消除违法用地7509.6亩,整治污染源1196处,消除消防安全隐患3297处、生产安全隐患1422处,关闭无证及淘汰企业3038家,查处违法经营企业2139家;区及地块内共拆除违法建筑1004.73万平方米,总体进度达到了89.57%。

  而对下一步工作,顾金山指出,新一轮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已在编制进行中,按照“宜农则农、宜林则林”的原则,对于明确的生态用地,通过农林建设,迅速恢复生态环境,对于规划尚未明确的地区,实施过渡性种绿避免闲置地块反弹回潮。同时,建立起长效、动态化的管理机制,对治理完的地区纳入城市网格化管理范围,而在违法建筑治理方面,将考虑走进社区,向纵深发展。也就是进入居住区,对存量违法建筑展开拆除工作。

  据了解,根据上海住房建设部门的规划,预计将用三年时间,基本消除上海市域范围内的存量违法建筑,开展"无违建街镇、无违建村居"创建试点,全市创建率达10%左右目标。

   原标题:上海住建委:第三轮五违四必整治提前完成 下一步整治进社区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地块;违法建筑;建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街镇

上海住建委:第三轮五违四必整治提前完成

顾金山透露,上海从2015年下半年移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目前已近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包含22个市级地块、307个区级地块以及一大批街镇地块内集中展开。据了解,根据上海住房建设部门的规划,预计将用三年时间,基本消除上海市域范围内的存量违法建筑,开展"无违建街镇、无违建村居"创建试点,全市创建率达10%左右目标。